全市首条海底隧道妈湾跨海通道掘进 “电力十足”背后英雄是它
2021-06-01 19: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首条海底隧道妈湾跨海通道掘进 “电力十足”背后英雄是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日讯(记者 林恒鑫 通讯员 陈行 陈敏)6月1日17时30分,深圳宝安大铲湾码头附近的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随着供电人员合上开关,国内最大的水下盾构机“妈湾号”正式具备通电条件。这台将近5层楼高的巨型“钻头”将从宝安大铲湾地底始发掘进,助力全市首条海底隧道——妈湾跨海通道(月亮湾大道—沿江高速)海域段贯通。

妈湾跨海通道工程为深圳市重大建设项目、大型综合性市政公路工程项目,于2019年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底完工。该工程中长度1.1公里的穿海域段地质条件复杂,盾构机发挥重要作用。

深圳宝安供电局工作人员对其专用环网柜进行竣工验收。

据了解,盾构机推力高达2.46万吨,是我国最大运载火箭“长征五号”的24倍。为给盾构机提供充足电力,深圳宝安供电局仅用11个工作日即完成2台4500千伏安临时变压器的报装流程,比平均时长缩短了一半以上。为确保及时响应客户需求,该局还建立了协调沟通机制,党员牵头组建妈湾跨海通道业扩项目沟通群组,开辟“绿色通道”,专人协调跟进各环节快速审批,及时向施工单位通报业务进度,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深圳供电局用电报装负责人邓越告诉记者,为了下次临时用电,客户在计量柜后预留了专用环网柜备用接口,但这将产生不必要的工程费用。他们主动帮助客户调整方案,将备用接口设置在计量电表前端,为客户节省不必要的工程费用约10万元。

自2019年妈湾跨海通道项目开工以来,深圳宝安供电局一直积极提供服务,及时满足客户用电需求,保证工程建设顺利推进。“2019年8月到现在,该项目按照施工建设进度,共分6次向我局提出不同阶段的报装用电申请,容量总计19100千伏安,每次用电需求都非常紧迫。”邓越表示:“从客户第一次申请开始,我们就提前规划,预留了2条10千伏专线给客户使用,保障该项目用电顺畅。”

据悉,妈湾跨海通道建成后,将实现前海对外交通的“客货分离”,对于降低疏港交通对前海交通环境的影响,完善区域道路网结构,支撑前海高端定位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