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 | 熬得了夜,顶得住高温,防疫一线的葵涌人真可爱!
2021-06-01 15: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组图 | 熬得了夜,顶得住高温,防疫一线的葵涌人真可爱!

葵涌办事处新冠疫苗大型接种点 。林宏松 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何建超 许斐)当前,大鹏新区正有序、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全区免疫屏障。

5月30日,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新冠疫苗大型接种点开始试运作。该接种点分为两层楼,一楼和二楼共有800平方米,其中二楼400平方米是等候区,共有六个房间;一楼安排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应急处置室。

已连续工作7个多小时的医务人员趴在桌上稍作休息。(葵涌办事处供图)

记者在接种点现场看到,不少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等待接种。下午4点,已连续工作7个多小时的医务人员趴在桌上稍作休息,一旁的志愿者仍在电脑前核对数据。

不少居民表示,接种新冠疫苗不仅可以保护自己,也是一种社会责任。他们愿和工作人员一起,共筑免疫屏障。

对辖区社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葵涌办事处供图)

连日来,葵涌辖区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挺身而出,奋战在防疫一线。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5月25日开始,葵涌对辖区社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深夜,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依然坚守在岗位上(葵涌办事处供图)

凌晨12点,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依然坚守在岗位上。辖区居民竖起大拇指:防疫一线的你们最可爱!

王影环(右)在核算检测现场核对数据。(葵涌办事处供图)

王影环是葵涌办事处葵丰社区网格队长,连日来,她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5月26日,王影环喉咙发炎导致失声,她去医院打针后片刻未休息又回到工作岗位上,带领网格队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指导网格员核实数据、通知、上门登记等。

“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王影环告诉记者,这句话是一个普通又平凡的网格员忠实恳切的承诺,它像一簇微光的火焰,虽小却亮,终会驱散笼罩在人们头顶的尘雾阴霾。

庄广能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葵涌办事处供图)

庄广能是葵涌办事处三溪社区的一名义工,因小时候患小儿麻痹症,说话和行动都有不便。但从小积极乐观的他,一直活跃在大鹏新区的志愿者服务中。为了协助防疫工作,连日来,庄广能组织辖区志愿者一起为居民测量体温、核对健康码、在疫苗接种点维持秩序。

“有时候接到志愿服务活动招募的时间是晚上十点之后,但是,我们的葵涌义工群体都非常给力,只要我们发起招募,很快就会有义工伙伴踊跃报名!”庄广能说,虽然有时候会有点疲惫,但只要群众需要我,我就觉得全身充满力量!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