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号”驶进接种点 党恩温暖医者心 宝安区流动党群服务中心助力西乡疫苗接种
2021-06-01 09: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初心号”驶进接种点 党恩温暖医者心 宝安区流动党群服务中心助力西乡疫苗接种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刘杰 许嘉晴)经过3个月精心打造,宝安区首创流动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干线初心号”于近日发车,它身着“红衣”穿梭于城市之间,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汽车侠”。5月31日,宝安区委组织部和西乡街道组织慰问医务人员,为医务人员送去凉茶、饮料小扇子等慰问物资,并将“汽车侠”开进西乡体育中心疫苗接种点,为医护人员“送服务,送清凉”,助力西乡疫苗接种。

据了解,西乡体育中心是西乡设立的大型疫苗接种点之一。作为人口众多的超大型街道,这里每天都会有大量的市民前来接种疫苗。自接种点搭建以来,该接种点的70名医生已累计为市民接种疫苗25.5万多支,平均每人每天要为市民接种两百多针疫苗。近日,深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群众免疫屏障需进一步加快建立,疫苗接种工作更是刻不容缓。连日来,西乡体育中心疫苗接种点的医护人员和专班人员加班加点,通过各项措施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开展。

午间,几名轮班结束后的医护人员来到“红色干线初心号”流动党群服务中心。一进来,凉爽扑面而来,车内温度舒适。除此之外,“红色干线初心号”还提供了VR沉浸式体验、经典歌曲点唱、党史随堂测等互动体验设备。忙碌了一上午的医护人员可以在这里尽情放松,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中。一位体验了VR沉浸式体验的护士表示,“初心号”的到来为他们的轮休时间增添了不少乐趣,通过穿戴头盔就能“云”参观全市乃至全国各地的党史纪念馆,新奇有趣又十分方便。

据悉,该疫苗接种点于4月10日成立临时党支部,此次“红色干线初心号”开进疫苗接种点,不仅为医护人员带来放松休闲的服务,也为该临时党支部送来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资源,让党员们在轮休时就能开展党史党性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红色干线初心号”流动党群服务中心是由宝安区委组织部主办、西乡街道承办的项目,以党建小红车形式、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外观设计,具备政治功能、服务功能、治理功能,可结合“四史”教育、党组织生活等,将精品党课、党群服务、党建宣传等送进社区、学校、园区、小区,通过灵活时尚的形式将党群服务零距离送到党员群众身边,打通联系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厘米”。

今后,“红色干线初心号”将严格按照防疫政策要求,持续聚焦疫情防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链接社会资源,让群众少跑腿,车辆多跑路,为有需要的各类人群提供便民惠民等志愿服务。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