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④丨全国科技活动周在光明区凤凰学校:穿越时间——从计时工具的发展说起
2021-05-31 18: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党史学习教育④丨全国科技活动周在光明区凤凰学校:穿越时间——从计时工具的发展说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31日讯 (记者 陈彬 通讯员 李达贤)5月28日,《穿越时间——从计时工具的发展说起》报告会在光明区凤凰学校举行。光明区科技创新局科协工作组负责人郭良、朱丽丹,光明区教科院小学科学教研员何斌,光明区凤凰学校校长华建明、校长助理王珍,以及光明区凤凰学校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深圳)系列活动之一,由光明区科技创新局主办、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光明分院组织实施。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旨在回顾党领导下的科技发展历程,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其中,深圳将举办《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科普展览、湾区青少年科学素养论坛等150场次的科普惠民活动,涉及党史教育、航空航天、卫生健康、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

章剑锋,飞亚达计时文化中心馆长、深圳市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主任、深圳市产业展馆联盟副理事长、深圳市工业文化专家库特聘专家。

本次报告会在现场师生的热烈欢迎下拉开了帷幕。讲座从人类对计时工具的远古探索开始,章剑锋讲人类是如何从原始的计时方法到科学的计时理念探索的过程娓娓道来,章剑锋认识到人类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充满困难,但人类从未停止探索的脚步,启发大家要不怕困难、努力学习。

接下来,章剑锋对现代计时工具的发展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介绍,他从学生们非常感兴趣的航海时代说起,讲述一代代科学家们是如何敏锐发现时代对科技的需求,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推动了计时工具从原始到现代的伟大跨越。章剑锋从中国古代祖冲之开始谈到如今飞亚达精良的计时工具时,学生为我国民族工业的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也激发了学生对精密计时工具的巨大热情和兴趣。

学校表示,本次专题讲座妙趣横生,让学生在大开眼界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的兴趣,让科学探索的意识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为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助力。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