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疫苗接种点人气旺!6月1日起,疫苗接种需网上预约
2021-05-31 15: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疫苗接种点人气旺!6月1日起,疫苗接种需网上预约

进入大门后,可以看见展馆沿路、电梯口、大厅内等地都清晰地做好了指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何静 许诗妍)近日,深圳市盐田区和龙岗区相继发现几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深圳各区接种新冠疫苗人数激增。日前,深圳新闻网记者来到了位于福田区的会展中心大型新冠疫苗接种点,了解现场的疫苗接种情况。

记者发现,在会展中心门口,福田街道2名志愿者正耐心的解答着市民的疑问。进入大门后,可以看见展馆沿路、电梯口、大厅内等地都清晰地做好了“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会展中心5楼向日葵厅”等指引,市民可以简单快捷找到接种点所在地。

接种者在咨询区登记信息。

走进向日葵厅,里面设有咨询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现场还有工作人员进行引导。同时设置了10个登记台、10个接种台,留观区空间宽敞、座位充足,现场还设有茶水、咖啡、奶茶、饼干等食品饮品。

记者了解到,会展中心新冠疫苗大型接种点由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负责接种工作。据该院杨堂河主任介绍,该院派了8名医生和8名护士负责该接种点的医护服务。该接种点5月26日开始接种,在5月27日接种疫苗数量高达1200人次,截止5月28日中午接种人数已达2200人次,体现居民疫苗接种积极性较高。

会展中心新冠疫苗大型接种点由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负责接种工作。

在留观区休息的王阿姨告诉记者,她是会展中心的工作人员,听说这里有接种点,趁休息时间过来打疫苗,觉得打疫苗可以给自己提供更好的保障,让她和家人都更安全。

据了解,之所以选择会展中心作为新增的集中接种点,主要是考虑到该地理位置的便利性。不仅有地铁1、4号地铁在此交汇,还有20多条公交线路经达,拥有区位优势大、人员密度高、交通便利足等优势条件。不论是周边上班的企业职工,抑或是在会展中心换乘的市民都可以直接前往。

接种完疫苗,在留观区休息的市民。

据深圳卫健委消息,6月1日起,深圳各接种点全面实施疫苗接种预约服务。个人可通过“深圳卫健委”“深圳疾控”“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和“社康通”微信小程序,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可以通过“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自助建档和预约。预约后如有需要,可以更改预约时间以及接种地点。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