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田小学发出“不出社区、别样过六·一”倡议书
2021-05-31 15: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益田小学发出“不出社区、别样过六·一”倡议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31日讯 (记者 陈彬)日前,深圳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5月30日晚,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将暂停所有校园聚集性活动,做好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今年的‘六一’怎么过呢?5月31日下午,深圳市福田区益田小学举行线上“六一文艺庆祝活动”,各班在教室观看直播,直播视频是学校老师提前录制的。此外,学校还向全体师生、家长发布“不出社区、别样过六·一”倡议书,引导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做好个人防护和非必要不出行,希望同学们都居家庆祝,不聚集、少外出,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节日!

学校提前录制节目

学生在教室通过线上的形式观看“六一文艺庆祝活动”直播

学校给师生、家长提出要求和建议:

1,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尽量减少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进出公共场所应佩戴好口罩,如有异常及时与老师联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附近的医疗机构就医。

2,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对新冠肺炎等流行病的预防意识,勤洗手,勤消毒,正确佩戴口罩,不用脏手触碰眼、耳、口、鼻等粘膜处。

3,主动关注学校和社区的重要通知,配合相关要求。

同学们虽然不能走进商场购物、走进游乐场庆祝节日,但学校还是期待同学们可以在自己家里、在家门口体验丰富多彩、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为此,学校还特组织策划“不出社区,别样过六一”活动,号召全体学子在六一节当天,在家看一部好电影或者一本好书;在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共做一道美食;参与由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活动分为:畅想绘画、畅想故事、畅想写作三个部分)。

益田小学校长杜文莉告诉记者,举行线上“六一文艺庆祝活动”并提前录制节目,是学校上周就安排好的。学校希望在不缺席节日仪式感的同时,强化防控意识,牢筑疫情防线,取消线下庆祝活动。她表示,希望全体同学们和家长在欢度六一的同时,积极配合政府的防疫要求,做个合格的深圳小公民。


附倡议书原文: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