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起而行之 “深港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坪山防疫工作
2021-05-31 11: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闻令而动、起而行之 “深港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坪山防疫工作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证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孙宝宁)5月30日下午,10余名港籍在深青年代表在团市委的带领下,组成“深港青年突击队”来到坪山高铁站和坪山大工业区疫苗接种点慰问一线防疫工作者并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高铁站进站口、出站口以及志愿服务U站为乘客提供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提醒乘客正确佩戴口罩、保持正确社交距离、发放防疫物资等服务。港籍青年代表与现场坪山青年一起共同做志愿者,体验志愿者参与深圳城市治理的良好氛围。

服务中,获得今年深圳市五四青年奖章的陈升说:“深圳为我们港籍青年提供了这么好的发展平台,而且深圳人民对我们很热情、很友好,我们早已把深圳当成了自己的家,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希望能够尽绵薄之力,捍卫这座城市,共同保卫我们的家人和朋友。

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一直都在关注疫情防控的最新报道,许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顶着烈日,任凭汗水浸透衣裳,浸白了双手,依旧日夜坚守在防疫前线,十分感动,今天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也只有站在这里,才能切身体会一线工作者的不易。”“会邀请我身边的朋友一起参与进来,共同为疫情防控尽到我们香港青年应尽的责任。”“疫情防控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工作,希望一线工作人员在保护大家的同时,一定注意保护好自己。非常感谢每位抗疫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是你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了广大市民的安居乐业。”

一名带着婴儿的旅客妈妈想在高铁站U站母婴室短暂休息,热心的志愿者们帮她测量体温、推婴儿车、搬行李,并递上一杯热水,她说她也是一名志愿者,五年来经常参加志愿服务,但这是第一次享受到被服务,确实很暖心。

此次港籍青年组成的青年突击队来到深圳坪山站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是团市委和坪山区群团工作部支援抗疫一线工作的一项积极行动,希望通过此活动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勇于担当作为,秉承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在打疫苗、测核酸、测体温、做宣传等方面发挥青年力量和志愿者力量,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青春战线,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悉,坪山区群团工作部积极响应区防疫指挥部的工作安排,在团市委的指导下快速组织辖区青年、港澳青年组成青年突击队,动员志愿者成立防疫志愿服务队伍,奔赴坪山高铁站、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开展验行程码、测量体温、维持秩序、防疫宣传等防疫志愿服务,推动辖区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