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覃伟中到龙岗区、盐田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5-31 08: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王伟中覃伟中到龙岗区、盐田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5月30日晚,龙岗区横岗街道塘坑片区,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合影留念。深圳特区报记者杨浩翰摄

原标题:王伟中覃伟中到龙岗区、盐田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以赴筑牢严密防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5月30日,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覃伟中到龙岗区、盐田区,深入市第三人民医院、横岗人民公园核酸采样点、盐港医院疫苗接种点和盐田港区,就进一步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行调研检查。

市第三人民医院是我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王伟中、覃伟中来到远程医疗中心,听取患者救治工作汇报,与感染科医务人员工作团队视频连线,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对大家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嘱咐大家劳逸结合、做好自我防护,扎实做好院感防控工作。王伟中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一切努力救治患者,充分发挥好专家组和专业团队关键作用,规范诊疗流程,坚持中西医结合,让每位患者都能得到精准科学的治疗。

龙岗区横岗人民公园的核酸检测采样点自28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已为约2万人提供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王伟中、覃伟中来到检测点,认真查看采样流程,了解现场各项保障工作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感谢他们全身心的投入,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全。王伟中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规范有序组织采样、检测等工作,完善信息化管理手段,做到应检尽检、应查尽查。要充实基层一线防控队伍力量,科学合理安排轮班值守,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

盐港医院疫苗接种点共有10个接种单元,每天接种能力达到5000到6000剂次,到目前为止,盐田区已经完成91%应接种特定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王伟中、覃伟中听取疫苗预约供应、知情告知、信息登记、接种流程、留观等方面情况汇报。王伟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对于更好应对处置本次疫情、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性,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强化苗源保障,切实做到“应接尽接”,万众一心构筑起牢固的免疫屏障。针对近期炎热和暴雨天气,要大力推广精准预约、分时分段安排等措施,用心用情、耐心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群众接种疫苗更加安全、高效、舒心。

王伟中、覃伟中随后来到盐田港区,听取港口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国际航行船舶入境管理、船员和货物查验检疫等工作流程。王伟中强调,港口是“外严防输入”的重要防线,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国际航行船舶靠港作业管理和登轮人员个人防护,对所有进入港口码头的人员进行全流程、全环节、全覆盖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港口生产经营工作。

王伟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坚持系统观念,全力以赴、连续作战,继续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抓紧抓实疫情应对处置各项工作。一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各项防控要求,打好应对处置组合拳,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全力以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全力以赴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二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筑牢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密防线,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两张网,始终保持哨点监测的敏感性,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要加强权威信息发布,及时准确通报疫情信息,严厉打击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大力宣传医护人员、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一线抗疫先进事迹,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市民落实防护措施,凝聚全社会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要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和基层治理的显著效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亮,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一点、细致一点、操心一点,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疫情防控指导组组长张玉润,市领导黄敏、聂新平、陶永欣参加调研。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