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守护!龙田街道确保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两不误
2021-05-30 20: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疫”线守护!龙田街道确保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两不误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连日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风险筛查工作,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织密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护网”。坪山区龙田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义工不惧高温酷暑,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持续推进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工作,为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屏障贡献力量。

29日下午,龙田街道老坑社区健康服务中心,预约接种疫苗的居民排起长队,义工在现场维持秩序,协助登记信息。“记得把身份证、口罩都带好来老坑社康接种疫苗”,社区盘古石居民小组组长黄天明在对着电话讲道,看着手上名单还有没过来接种的,他耐心得一个个打电话过去说明情况。现场遇到还不会使用预约程序的居民,黄天明手把手教她预约好,叮嘱居民及其家人尽早过来接种。

目前,龙田街道所有接种单位不休息,加班加点,全力释放接种能力,与相关部门紧密对接,快速推进接种工作高质量完成。

30日,龙田社区荔枝公园、聚龙花园二期核酸检测工作同步开展,在各社区、各部门迅速响应、全力动员下,辖区居民积极行动、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全面铺开。

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克服困难,冲在最前沿,奋战在核酸检测岗位。室外33摄氏度的高温,他们双手被手套捂得发白,防护服内的衣物全部湿透,不少采样结束后的居民对医护人员由衷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前来检测的居民群众主动自觉配合,经过志愿者核查个人信息、身份证等一系列程序,有序排队进行检测。面对小朋友检测时出现的不适反应,除了送上精心准备的糖果之外,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都不忘称赞:“小朋友很坚强,真棒”。

连续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面对每一个采样对象都保持着认真专注的状态,一些高个子的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在为小朋友采样时,都弯腰甚至蹲下来,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白衣天使的使命和风采。

烈日下,风雨里,谢谢每一位无怨无悔的健康守护者!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