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学校获“2021福布斯中国·国际学校年度评选”两项大奖
2021-05-29 22: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一学校获“2021福布斯中国·国际学校年度评选”两项大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9日讯 (记者 曹园芳)昨日,“2021福布斯中国国际化教育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学术界的专家学者、业内知名教育家及各领域领军人物齐聚一堂,聚焦当前国际化教育生态、国际化学校前沿趋势等多个热门话题展开探讨。活动现场发布了《2021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排行榜》,并为“2021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年度系列评选”的获奖者进行颁奖。

深圳国际预科学院(下称“深国预”)荣膺福布斯中国颁发的两项大奖:深国预创始人、院长傅腾霄教授获得“2021福布斯中国十大杰出国际化学校校长”,深国预荣获“2021福布斯中国杰出国际化学校”,并在“2021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年度评选”榜单中荣登前50。

据悉,福布斯中国希望通过这次论坛,为中国的国际化学校提供一个舞台,让它们走进公众视野,从而树立行业标杆,推动行业发展,让中国的当代教育焕发新的生机。

这是福布斯中国第一次发布中国大陆地区的国际化学校榜单,通过对各所学校的财务实力、软硬件水平、升学情况、师资力量、办学特色、社会声誉等进行综合考量后,录入了来自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区域的百强国际化学校,力求为家长择校时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找到最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也为海外大学招生官和国际化学校老师提供更多的对比和参考。

在活动当天的圆桌对话中,傅腾霄教授与几位教育界专家一起进行了“中国文化在国际教育中的价值”的深度沟通,通过对国际化人才培养和中国文化深远意义的探讨,传达了国际化人才应该立足本土文化,开拓国际视野,培养解决全球复杂事务能力的共识。

傅腾霄教授说:“在从事国际教育的二十多年的实践中,深圳国际预科学院从开办的那一天起,就非常重视中国文化在国际教育中的价值。为此,由我担任主编,编撰了一套七本的一百多万言的《中华国学精粹》,开设了学院与各门国际课程同样重要的‘中国文化课’。这也成为了我院的诸多办学特色之一。”

深国预创办于2004年,是由当年以深大师院常务副院长傅腾霄教授为首的深圳大学教授团队申报,经深圳市教育局正式批准,并报广东省教育厅及国家留学基金委备案及报知的全日制国际学校,也是深圳最早推行国际大学预科课程以及美国中学课程的老牌国际学校。学校致力于将学生培育为身心健康、人格完美、思想独立、意志坚韧,具有家国情怀、富有创新精神的现代公民。下设国际高中部、艺术高中部两大学部,联通美高、英高、艺术、创新四大课程体系,囊括国际小燕艺术设计、国际音乐、林书豪&李群篮球训练、现代五项运动四大艺体中心以及NuVuX创新中心。现已获得多个世界主流的国际认证及授权,包括College Board(美国大学理事会),Pearson Edexcel(英国爱德思考试局),Cambridge Assessment(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和UCAS(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并已成为Cognia认证候选校。

今年,2021届毕业生再创佳绩,获得了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南加州大学、纽约大学、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伦敦大学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罗德岛艺术学院、帕森斯设计学院、库伯联盟学院、皮博迪音乐学院、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悉尼大学等院校的录取。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