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覃伟中与中国美国商会商务投资考察团座谈
2021-05-29 10: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王伟中覃伟中与中国美国商会商务投资考察团座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5月28日,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覃伟中与中国美国商会董事会主席葛国瑞率领的商务投资考察团一行座谈。

王伟中对葛国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中国美国商会和外资外企为深圳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深圳迎来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历史机遇,进入了“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建设者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把深圳建设成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拥有开放有序、公平竞争、充满活力的市场,以及一流的营商环境、优越的创新环境和美好的生活环境。中国美国商会是中美经贸合作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很多会员企业的业务优势与深圳经济发展十分契合。希望双方加强在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生态环保等领域务实合作,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携手为推进经济全球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葛国瑞表示,此次考察团来深,重点了解新的发展机遇,推动外资企业和深圳开展创新合作,更好参与深圳未来发展。希望能发挥中国美国商会作用,与深圳进一步加强联系,在技术创新、绿色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以实际行动推动中美企业扩大务实合作。

中国美国商会拥有会员约4000人,会员企业约1000家,业务涵盖金融、能源、机械、电子通讯等多个行业领域。

市领导艾学峰、聂新平、张勇、郑红波,英特尔公司副总裁杨彬、塔塔集团中国区总裁詹宏钰等24位中国美国商会会员企业高管参加座谈。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