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职教周|十方教育携手南山共青团,送上千套免费职业技能课
2021-05-28 1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全国职教周|十方教育携手南山共青团,送上千套免费职业技能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8日讯 (记者 曹园芳)为让学生学习体验更多职场知识技能,提升职业能力,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5月27日,由共青团深圳市南山区委员会联合十方教育共同举办的“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千套技能精品课”供学生们线上免费学习。

据了解,“职业教育活动周”为教育部等十部门分别牵头组织的全国性活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是为贯彻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学到更多职场技能,帮助同学们好就业,就好业。”系列活动主办方十方教育负责人陈劢表示,此次系列活动分为线上职业技能学习和线下体验互动两个部分,目前在荔枝微课平台上开设了“千套技能免费学”主题课程专区,分“求职辅导”“职业成长”“职场技能”三大板块,覆盖职业成长各阶段的技能学习需要,不用安装软件,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学习界面;线下除了职业技能移动课堂开讲还同步发放1000份技能学习卡。

陈劢指出,在职业教育场景中,边学边练的需求明显,由此,十方教育潜心产品研发及技术革新,在行业内首创“女娲”智慧云教学系统,这一套云教学系统改变了学员线上传统学习体验方式,可实现边学边练,教学同频,实时老师接入辅导,降低学员学习门槛,让更多人以更低成本通过线上学习提升技能;不仅在学员端创新学习体验,该系统还具备强大的教学管理后台,可帮助学校、教育机构优化教学形式提高学习效率及成果。

在助力职业教育现代化发展方面,据陈劢介绍,十方教育已和国内多所院校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根据市场需求及反馈优化实需实用技能课程内容,共建“技能学得会、市场有需求”的人才培育模式,共同制定编写新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践行教育部职教“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