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家风代代传 罗湖区非公党委举办党史宣讲
2021-05-27 18: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红色家风代代传 罗湖区非公党委举办党史宣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蔡钊鑫)5月26日上午,“百年党史日日新 红色家风代代传”党史宣讲活动在罗湖商务中心45楼大会议室举行,邀请无产阶级革命家彭湃烈士孙女、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彭伊娜女士作《信仰的力量——彭湃先烈生死于理想的一生》专题宣讲,讲述革命故事,弘扬红色家风,加强党史教育。

彭伊娜在专题宣讲上介绍了彭湃烈士寻找信仰、践行信仰、坚守信仰,无私奉献的短暂而光荣伟大的一生,讲授了以“责任、人民、国家”为核心价值观的彭湃家族的红色家风,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社会革命的深远历史意义,阐发了对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历程中所形成的红色文化以及党的初心使命内涵的深刻思考。

活动结束后,非公党委下辖党组织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党史、家风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来自西湖党委的李健同志说:“我们都是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的幸福一代,非常需要学习了解党的历史征程,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才能有现在的强大。非公党委、西湖党委第一次采用邀请烈士后代做历史报告的这种形式,让每位党员群众接受革命历史教育,举办得非常成功”;中桐党委书记龚高表示:“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都是彭湃等众多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庆幸我们没有生活在那个战火硝烟的时代,感恩我们生活在如今这个和平伟大的新时代,红色基因的传承是党永不变色砥砺前行的思想基础,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激励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幸福而努力奋斗”;深圳园林党委副书记林泰兴表示:“通过今天他的后代彭伊娜老师的全面介绍,才知道他是曾是一个富三代,为救国救民,为大多数人的利益,舍弃富足安逸的生活,背离封建家族,影响家人走向革命,牺牲多位亲人搞革命,千辛万苦,克服重重困难,百折不挠去为自己的革命理想,崇高目标奋斗一生。更加清淅全面的认识这个伟大的农民运动家,革命先驱者,优秀的共产党员。”。

本次活动是罗湖区非公党委、西湖党委联合罗湖区机关物业管理办公室党支部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党史专题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百场宣讲下基层”的部署而开展的党史宣讲系列活动之一。区非公党委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宣讲活动,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党员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加强家风建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焕发工作活力,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