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光明区凤凰学校师生赴深圳湾实验室参观学习
2021-05-27 16: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光明区凤凰学校师生赴深圳湾实验室参观学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7日讯 (记者 陈彬 通讯员 刘艳春)5月26日下午,凤凰学校初中部德育负责人黄骏、党员代表许章杰老师、团员代表肖永政老师,和36名学生代表前往深圳湾实验室参观学习。

深圳湾实验室科研部副部长李超热情接待了师生。科研部李慧奇老师带领大家一同参观深圳湾实验室展览。李老师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深圳湾实验室的构造、布局和研究方向,以及在实验室工作的科学家们。学生们认真仔细地聆听老师的讲解,对在实验室里工作的科学家们十分敬佩,心中油然而生出对脑科学的向往之情。

师生们还走进实验室,近距离试验操作,品味科学。通过场景化、体验式的教育,学生们感受到科学的魅力所在,深度“咀嚼品味”科学。

作为全国首家“钟南山创新奖试验学校”,光明区凤凰学校搭建“启知”、“启心”、“启思”、“启行”四级课程框架,为学生的个性发展、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奠基。

深圳湾试验室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郭腾飞博士为学生们进行了一场主题为“阿尔兹海默症的诊断和预防”的科学讲座。讲座中,郭博士生动地揭示了阿尔兹海默症的产生和形成机理,介绍了如何诊断和预防阿尔兹海默症。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将内容记录,讲座后积极与郭博士提出自己的疑问,讲座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学生们依旧沉浸在科学的海洋中,流连忘返,继续与郭博士进行交谈提问,他们的眼中闪烁着求知的亮光,指引他们探索科学未知!

据了解,光明区凤凰学校立足于让学生体验与参与,把爱国主义教育与党史教育融入各种体验活动,让学生从根本上理解与感悟科创建设的重要性,并在实践中形成凤凰特色实践活动,科创启凤智,照亮光明路!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