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东湖街道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东湖街道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6日下午,火速整合各部门、各社区近400名工作人员组成6支防疫突击队伍,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时菊,党工委副书记刘慧坚、谢统敏、沈文俊,党工委委员方海峰,二级调研员张翠红分别担任6支队伍的督导长,连夜带领突击队员们奔赴各相关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7日讯(记者 刘晨 通讯员  魏官明 陈惠冰)5月21日以来,深圳盐田区、龙岗区相继排查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罗湖区东湖街道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快速反应、周密部署,5月26日下午,火速整合各部门、各社区近400名工作人员组成6支防疫突击队伍,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时菊,党工委副书记刘慧坚、谢统敏、沈文俊,党工委委员方海峰,二级调研员张翠红分别担任6支队伍的督导长,连夜带领突击队员们奔赴各相关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程时菊书记强调,此次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充分发扬不怕艰辛、冲锋在前的优秀作风,主动作为、勇挑重担,要发挥好“党建+网格”的作用,通过线下敲门+线上电话等多种形式动员应检居民立即进行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强化优化服务保障,做到安全防护、有序引导,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提升思想觉悟、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

在各开展核酸检测的社区,督导长们先后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流程、压实主体责任,有效推动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在小区里,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摸排,及时动员组织应检人员参加核酸检测,用脚步筑牢安全防线。

在各核酸采样点,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成为最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有的疏导人流、维护秩序,有的登记排查、引导检测。凌晨时分,即便额头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汗水浸透了衣裳,大家依旧一遍遍耐心地解释工作要求,一点点认真地核对居民个人信息,一步步细致地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筑起疫情防控的最强堡垒!经过一夜紧张的奋战,累计检测居民近3000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湖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把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急的任务,全员出动、争分夺秒,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慎终如始守好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安全线、健康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