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聊会|安装电梯、清除僵尸车、道路改造 政协委员为老旧社区改造出点子
2021-05-26 21: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聊会|安装电梯、清除僵尸车、道路改造 政协委员为老旧社区改造出点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6日讯(记者 唐娜 实习生 童小晋)“幸福社区建设,关键在于是否真正满足社区群众生活需要。”5月26日,深圳市政协“深聊会”2021年第二期“幸福社区建设”协商活动在福田区政协委员之家举办。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田夫出席活动。深圳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波主持活动。

随着时代的发展,深圳市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正在逐步提高,而深圳部分老旧社区的配套社区已然跟不上市民的需求。深圳市政协“深聊会”协商议政活动第二期,聚焦“幸福社区建设”,政协委员们纷纷从自己的专业角度,提出了不少惠民利民的真知灼见。

园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苏志权介绍了园岭街道的基本情况。园岭街道成立于1983年,是深圳市建成最早的街道之一,作为深圳早期起步的工业区,见证了深圳的发展变化。但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工业区也面临着转型升级。园岭街道社区也存在房体老旧、安全隐患、停车紧张等亟需解决的问题。

深圳市政协常委、福田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深圳市政协机关一级调研员魏威,深圳市政协委员马庆成、王雪、蒋雷、孙亚华、易松国、陈晓宁、赵彦博围绕社区僵尸车处理、停车困难、老旧小区电梯安装、社区文体建设、小区道路改造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要从小抓起,从点滴抓起,增强居民的幸福体验。与会政府部门同志做了回应,将会努力回应和落实民众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问题,共同打造幸福社区。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田夫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活动是市政协“深聊会”活动的第二期,既是落实市政协协商工作计划的要求,也是落实市政协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实践活动。委员们的发言涵盖了社区生活的方方面面,聚焦了基层群众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

他建议,一是切实增强社区建设和治理的使命意识,与时俱进探索创新社区治理的方式方法;二是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三是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的社区党建引领社区建设和治理水平的提升;四是发挥政协在社区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扎实推进基层协商来解决基层的困难问题,化解基层的矛盾纠纷。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