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华夏保险荣获保险消保“优秀调解团队”奖项
2021-05-26 19:32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深圳华夏保险荣获保险消保“优秀调解团队”奖项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讯  近日,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深圳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对2020年度深圳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突出单位进行表彰,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运营管理处荣获“优秀调解团队”称号。

blob.png

在日常工作中,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严格按照深圳同业公会及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工作的标准及要求,在当下需求升级、行业进化等多重变局作用下进行价值思维的改变,积极开展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健全投诉机制,及时响应诉求,妥善化解纠纷。2020年,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运营管理处结合实操,进一步对投诉处理实施细则进行修订完善,更规范了保险消费投诉处理行为。开通了多平台投诉途径,投诉信息直达处理人员,让消费者享受到更便捷的优质服务。投诉案件处理专人专岗,并专门成立了保险纠纷调解小组,为客户服务并及时响应消费者相关诉求,以妥善化解消费者纠纷。

开展保险宣传,加强权益保护,规避投诉风险。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运营管理处为加强消费者金融知识理念,每年持续开展多项线上线下消费者权益教育宣传活动及保险知识类宣传。对外,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借助“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及“7.8”保险宣传契机,制作及发布系列“以案说险”案例,举办相关知识竞答活动,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从而避免消费风险。对内,加强销售风险防范,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运营管理处定期分析及发布投诉报告,做好销售端风险把控,规避投诉风险。(贾璐瑶)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