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安全发展情况
2021-05-26 08: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安全发展情况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安全发展情况,为下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政府相关专项工作报告做准备。这也是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首次调研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宝安区福海街道锐明工业园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检查工业园区安全管理情况,督促整改现场发现的隐患问题,了解会展中心消防、应急指挥调度等安全管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宝安区政府等所作的情况汇报。

据悉,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履行城市安全发展管理职责,全市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未发生造成重特大人员伤亡的自然灾害事件,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持续“双下降”,亿元GDP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等指标持续保持国内较低水平,接近国际一流城市水平,全市安全发展形势平稳,为推进“双区”建设夯实了安全基础。

骆文智肯定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履行城市安全发展管理职责所做的大量工作。他指出,作为一个常住人口接近1800万人的超大型城市,深圳面临的各种新旧风险交织叠加,城市安全发展对照人民群众期待、对标先行示范要求、对比国际一流水平仍有一定差距,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不断强化底线思维,推动城市安全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骆文智就进一步加强城市安全发展工作提出五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发展的重要意义;强化应急管理,努力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注重科技赋能,推进城市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法治引领,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法规体系;推进全民共治,构建群防群治的城市安全格局,为深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参加调研。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