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论坛很有料!近百名专家讨论水域无人系统未来发展
2021-05-25 20: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这个论坛很有料!近百名专家讨论水域无人系统未来发展


2021第五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六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在深圳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何静 杨铭琪)5月21日至23日,2021第五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六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在深圳举行,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参会。作为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吸引了来自全球的300多家无人机企业携2200多款无人机及无人化装备新品亮相。大会期间共举办33场平行论坛,包括30位中外院士400位演讲嘉宾共8000多人参加。

论坛以“提升水域无人系统技术助力海洋强国梦”为主题,就水域无人系统未来的发展及当前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讨论。

为了实现海洋强国战略,提升我国水域无人系统的核心竞争力,由深圳市无人机协会、深圳市吉影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水域无人系统 AI创新论坛”于5月22日在无人机之度—深圳会展中心郁金香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无人机制造商、全国无人机和无人系统商协会负责人等近百人参与,就水域无人系统未来的发展及当前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讨论。

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杨金才出席并致辞,他表示,水下无人系统是现代海洋防务、海洋工程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及5G等新技术的推动,水域无人系统应用技术在人员救助、物资输送、巡查侦检和搜索打捞等方面实现技术突破,更好的应用于应急救援实战。

水下智能机器人T1 Pro。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方,深圳吉影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执行官王盛炜博士也在论坛作了“水下机器人与空中无人机的发展交集和未来创新”为主题的演讲。

吉影科技首席执行官邱海虹表示,未来,该公司将以构建水域无人系统体系,推动设备、系统、应用程序间的互联互通互操作为目标,以促进水域无人系统行业发展与区域产业发展为愿景,加强水下无人系统行业的融通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引领并推动水域无人系统行业战略性的发展。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