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裕社区爱国主义国防教育探究活动进学校”成功举行
2021-05-25 09: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海裕社区爱国主义国防教育探究活动进学校”成功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5日讯(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丁飞)昨日,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海裕社区党委在宝安小学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心系国防筑梦中华’2021年爱国主义国防教育探究活动进学校”活动,该活动为民生微实事项目。活动旨在加强辖区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激发其爱国热情,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爱国主义国防教育探究活动主要包括“老兵讲故事”“陆战霸主——坦克”“海上霸主——航母”“空中雄鹰——战斗机”“深海幽灵——潜艇”“隐真示假——迷彩伪装”“听风者——永不消逝的电波”七个主题,覆盖学生超2000人。

活动现场,学生们被老兵们的使命感和爱国精神深深打动;他们高唱红色赞歌《我和我的祖国》,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在6个主题的爱国主义国防教育课堂里,学生们通过案例视频、教官讲解、军事模型、VR体验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我国的军事实力,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奋力拼搏,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学们听教官讲解潜艇战术后,用平板体验潜艇的作战情景

同学们使用探究手册和坦克模型,进行坦克沙盘推演

同学们与教官互动,查找伪装在大自然中的动物

宝安小学校长杨君辉表示,本次海裕社区开展的爱国主义国防教育探究活动,把各学科融合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课本”,深入浅出地为辖区青少年学生们上了一次意义非凡的“爱国主义国防教育课”。老兵讲故事和爱国主义国防教育课,激发了辖区青少年学生们关心国家兴衰和安危的责任感,促使其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为社会发展、国家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