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特色铸思维 深圳汉开数理高中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
2021-05-25 09: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数理特色铸思维 深圳汉开数理高中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5日讯 (记者 陈彬)日前,深圳汉开数理高中在深圳举行办学发布会。深圳集泰汉开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智先生、深圳汉开数理高中校长王占宝博士、执行校长周老师、教务部主任王老师、行政部主任沈老师及部分教师代表,来自市内外的学生及家长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参与了发布会。

作为广东省第一所以“数理见长”、“研究性教与学”为办学特色的高中,深圳汉开数理高中分为国内普高和国际高中,是一所具有“研究性、国际化、高质量”的民办高中,希望在民办学校中对标“深圳中学”的办学水平,办成民办学校里的“深中”。将重点强化数学与理工科领域内学科建设,以数理特色课程体系建设为核心,以及相匹配的学校文化、办学理念、数理空间、师资队伍、保障制度等,使学生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形成数理优势,以此获得自我实现并且贡献社会。


据了解,学校总投入8.6亿元,其中基础建设6.6亿元,开办资金2亿元,学校于2019年7月建筑完工,今年9月正式开学,2021年计划取录取普高学生320名,剑桥国际高中学生50名,其中数理优长班2个,数理实验班6个(每班40人以内),国际班2个(25人以内)。深圳汉开数理高中和其他公民办高中学校一样,可以通过中招志愿填报系统进行填报,成绩优秀的学生将获得学费减免及奖学金。

王占宝校长作《面向未来的高中教育》的演讲

发布会上,深圳汉开数理高中校长王占宝博士以《面向未来的高中教育》为题发表了演讲。王校长针对当下高中教育的痛点与未来人才成长的趋势,对高中教育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

在此基础上,王校长阐释了深圳汉开数理高中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课程特色、师资团队、学生成长机制与工具等汉开设计。

王占宝校长展示了深圳汉开数理高中的愿景:实力与微笑,汉开的风貌。深圳汉开数理高中,将是未来科学家与工程师的摇篮,是一所让校友们骄傲与欢笑的学校。他认为,数理思维是每个人的“底层能力”,是科技时代的基本素质要求。

王占宝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数理思维在汉开,具体将落实在理念、课堂、课程、教学策略、评价、机制与工具、老师、文化、期待等9个方面。深圳汉开数理高中将借助数学建模、数学探究、物理创新等特色实验室,养成学生发现问题、建立模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习惯,培养学生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的数理思维能力。


另一位主讲人邓老师依据自己多年的教育经验进行了《如何选择一所适合的高中》演讲。邓老师分享了选择高中应避开的四个误区,从哪些方面考察学校以及如何研究学校。

邓正德老师发表精彩演讲

深圳集泰汉开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智先生向王占宝校长赠送校旗

学校“王炸”老师代表也在发布会现场亮相,据悉,汉开数理高中学科教师主要由国内外优质高中学校,特级教师、高级教师、省市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等优秀教师构成。目前已经签约的中外教师共有73人,国内课程系列(高考)师生比为1:8,教师平均年龄38周岁,平均教龄17年,45%以上教师为研究生学历,70%以上教师获得过市、区级骨干教师赛课奖项,92%以上高考学科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及任教高三年级的经历。

行政部沈宗春主任对校园建设和招生方案做说明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