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官宣|深圳保利第四届青少年交响乐团夏令营启动报名!
2021-05-24 12: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重磅官宣|深圳保利第四届青少年交响乐团夏令营启动报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4日讯(记者 陈彬)五天时间,让孩子与大师们亲密接触,帮助孩子们丰富对舞台表演的理解,增强舞台综合表现力,让孩子们快乐演奏的同时增强自信、完善性格、提高整体音乐艺术素养,真正实现自身全面发展。今天,2021深圳保利第四届青少年交响乐团夏令营正式启动报名,参加夏令营的全体学员将于7月26日晚在保利剧院与大师们同台演出。

据悉,2021深圳保利第四届青少年交响乐团夏令营由深圳保利剧院演出经营有限公司主办,邀请国内外知名演奏家、教育家亲授课程。本次夏令营包含弦乐室内乐、管乐及打击乐室内乐、重奏及交响乐课程。

本次夏令营课程丰富,分为趣味课程,包括趣味体能和阿卡贝拉;主课则由音乐基础知识、专业发声训练、弦乐室内乐/重奏管乐、打击乐室内乐/重奏交响乐、排练大师课/讲座等组成。

弦乐A团要求4岁以上,有一定演奏程度,弦乐B团要求琴龄超过1年,可准确视奏简单乐曲,管乐打击乐团要求7岁以上,有一定演奏程度。时间为2021年7月22-7月26日,每天9:00-18:00营训,19:00-21:00为自愿参加的大师课、艺术讲堂,7月26日晚19:30-21:30举行消夏音乐会。

授课地点在保利艺术教育中心(保利剧院7号门进入乘电梯至三楼),弦乐A团报名费用4800元,弦乐B团6800元,管乐打击乐团6800元,以上费用包含:一张音乐会门票、团服、午餐及简餐、谱务乐务等,个别学员如有特殊需求,请报名时给予说明。

深圳保利第四届青少年交响乐团夏令营特邀蜚声国际的大提琴教育家,演奏家朱亦兵,保利WeDo音乐总监、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高参作为艺术指导,邀请上海交响乐团夏季音乐节 MISA学生节日乐团常任指挥葛维岳,浙江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周聪,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副主任刘洋,以及深圳保利青少年交响乐团全体教师团队,共同打造为期五天的营训活动,能够为学生提供精彩纷呈的艺术体验。

夏令营课程兼顾实用技巧和独特创意,学生将在艺术家的亲身指导下,打磨自己的独奏、重奏和乐队训练技巧。课程设置精彩纷呈,在积极探索新曲目的同时,深入研究尤为重视要的音乐修养、协作精神和难度技巧,旨在帮助学生为最终的表演打下坚实基础。

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将开拓国际化视野、一流的学习氛围、与大师同台参演、并为专业进修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除教学活动之外,夏令营的音乐会、分享会等一系列活动也将向广大音乐爱好者敞开怀抱。夏令营与这座城市共享艺术!

亮点一:高规格的演出机会

夏令营的学员将与几位大师以及深圳保利室内乐团同台,在现代综合甲等剧院深圳保利剧院参加7月26日下午音乐会,除了与音乐家同台以外,学员弦乐团还将独立演出合奏曲目,每一位学员都将参与当晚音乐会的所有历程。

亮点二:“大师课+重奏室内乐课交响乐”教学模式

每位同学不仅有导师一对一跟踪学习进程,指导并细致地学习音乐技巧;在重奏视奏课、集体课里感受到音乐中团队合作能力的魅力,并由之赋予自己的乐器以更深层次的涵义。

亮点三:国际化的教学资源

双语教学与国际导师主讲的音乐沙龙活动与公开课,学员在专业进修的道路上将获得大师带来的更多选择机会。

亮点四:家长、学生与导师深度交流

本届夏令营将举办大师交流沙龙和专题讲座,为家长和学生答疑解惑,在过程中将引导亲子学习的思路,在孩子学音乐的过程中家长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亮点五:通过演绎经典作品探索音符背后的知识

本届夏令营音乐会将与大家探索经典乐团室内乐重奏作品,及耳熟能详的电影音乐等,将带给营员们更多音符背后的知识。

亮点六:透过音乐作品解析舞台艺术

除了在乐团课上的曲目学习,还将在保利剧院观看奥斯卡获奖音乐电影原声影片,并跟随主创团队直接学习音乐剧创作方面知识。

亮点七:邀请权威专家指导教学

王珍丽:旅德小提琴演奏家、深圳保利青少年交响乐团团长

朱亦兵:中国大提琴界在国际比赛中获奖第一人,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一等奖毕业,前瑞士巴塞尔交响乐团、德国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室内乐学会副主席,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特邀首席,德国柏林音乐学院教授,中国《超级大提琴》艺术节创办和组织者。

高参:保利WeDo音乐总监,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中国小提琴学会理事,瑞士韦尔比耶音乐节官方大使。

周聪: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副主任、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副教授,浙江大学文琴交响乐团团长,浙江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小提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小提琴学会副主任。


刘洋:中国著名长号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长号教授、博士生导师、管弦系副主任、铜管教研室主任;前德国莱茵州普法尔茨交响乐团长号副首席;中国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长号客座首席;瑞士Grenchen国际长号大赛评委;韩国Jeju国际管乐比赛评委。

顾恩伟: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深圳保利青少年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曾担任深圳交响乐团大提琴演奏家。

董潇:青年大提琴家,钢琴伴奏爱好者,曾任中国爱乐乐团大提琴演奏员。作为北京朱亦兵艺术中心项目策划人主办各项大提琴重奏及古典室内乐音乐会,2016年起与朱亦兵成功策划了四届全天候古典音乐节“超级大提琴”,视频点击率破百万。

肖笛:青年大提琴演奏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大提琴协会委员,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大提琴硕士研究生。曾多次参加香港国际弦乐大赛、日本大阪国际弦乐大赛等国际赛事,并获得奖项。具有丰富的独奏、重奏及室内乐演奏和教学经验。

葛维岳: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本科与硕士)。先后师从于丁芷诺教授、张国勇博士、林友声教授。上海交响乐团夏季音乐节MISA学生节日乐团驻团常任指挥。执棒过的交响乐团还包括深圳交响乐团、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西安交响乐团、陕西省交响乐团、包头交响乐团、郑州爱乐乐团、山西省交响乐团、厦门歌舞团交响乐团、香港中乐团等。

陶然:深圳艺术学校管乐学科主任、单簧管副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但昭义专家工作室成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单簧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单簧管考级高级评委,深圳市音乐家协会理事,深圳市管乐协会会长,深圳市管乐协会单簧管萨克斯管专业委员会会长,德国AW-Reed中国艺术家。美国D'Addario达达里奥中国艺术家,深圳市优秀教师、深圳市十佳青年教师、广东省优秀音乐家。

尉良雨:深圳保利室内乐团小提琴演奏家;铃木国际教学法及香港国际音乐节优秀指导教师;深圳保利青少年交响乐团小提琴导师。

蔡琦:深圳保利室内乐团小提琴演奏家,与四川交响乐团、重庆爱乐、中央歌剧院、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等国内外知名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深圳保利青少年交响乐团小提琴导师。

杨航:香港国际音乐节及铃木国际教学法优秀指导教师,深圳保利青少年交响乐团小提琴导师。

朱昊乔: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先后师从现任大剧院团长冯培、杭州爱乐乐团小提琴首席薛飚、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教研室主任柴亮、西安音乐学院王琛等小提琴教授。深圳保利室内乐团小提琴演奏家;铃木国际教学法及香港国际音乐节优秀指导教师;深圳保利青少年交响乐团小提琴导师。

申艷琳:台湾黄钟小提琴协会副秘书长,中国西洋管弦乐协会理事。曾任国际首席爱乐一提琴手,江苏卫视签约乐手。参与《金曲捞》以及《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等节目录制及演出。与谭咏麟、李克勤、费玉清、彭佳慧、张信哲、杨千嬅、梁咏琪、薛之谦、A-Lin王源等诸多艺人合作过。

庞霈元:法国米卢斯音乐院小号演奏家文凭,师事西南德广播交响乐团(SWR)小号首席 Franck Pulcini。德国吕北克音乐院小号硕士文凭,师事北德广播交响乐团(NDR)小号首席 GuillaumeCouloumy。北德广播交响乐团协演人员。

杜欣玥:毕业于德国汉堡国立音乐与戏剧学院(硕士研究生)深圳保利青少年交响乐团单簧管导师。

文悟先:毕业于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硕士)深圳保利青少年交响乐团萨克斯导师。

温家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李岚松、朱垣平教授。曾任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巴松首席,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巴松首席,Homie木管五重奏,深圳保利青少年交响乐团演奏员。

陈仲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瑞诺重奏团铜管(Rhino Brass)艺术家,深圳保利爱乐乐团演奏员,深圳西乡乐谷交响管乐团长号演奏广东低音铜管重奏团长号演奏员,深圳保利青少年交响乐团导师。

邢柏豪: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袁源教授。深圳保利爱乐乐团演奏员,南山管乐协会理事曾任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单簧管首席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单簧管首席深圳西乡乐谷交响管乐团单簧管演奏员2015年参加意大利卡梅里诺单簧管艺术节2019年加入 Homie木管五重奏并举办多场专场音乐会,深圳保利青少年交响乐团单簧管导师。

王李栋: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深圳保利爱乐乐团演奏员,龙岗区爱乐乐团演奏员,深圳保利青少年交响乐团单簧管导师。

谢怡玲: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深圳保利爱乐乐团演奏员,2017起担任澳门交响乐团客席圆号演奏员,常参加上海各大乐团演出,如上海交响乐团,上海歌剧院,上海爱乐乐团,上海东方交响乐团,担任首席圆号。深圳保利青少年交响乐团圆号导师。

沈妙婵:毕业于苏州大学音乐学院,深圳保利爱乐乐团演奏员,福田爱乐乐团演奏员盐田爱乐乐团演奏员,深圳保利青少年交响乐团打击乐导师。

李锐:西安音乐学院长笛表演硕士毕业,中国长笛联合会会员。曾在厦门爱乐乐团、厦门海关乐团、深圳市西乡乐谷管乐团、深圳市龙岗区教师管乐团、深圳市福田区教师管乐团担任长笛兼短笛演奏员。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