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古筝赛、原创古筝曲……龙岗区古筝协会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亮眼
2021-05-21 22: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办古筝赛、原创古筝曲……龙岗区古筝协会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亮眼

5月21日,龙岗区古筝协会举行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选举大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5月21日,龙岗区古筝协会举行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选举大会,杨丽华当选为第二届会长,庞晓媛、管敏玲、曾旭云、曾雯雯、周瑶当选为副会长,李颖秀当选为秘书长,吴卓航、范有婷、许晴、许教绵、彭婷婷、赵海丹、卿静、李肖当选为理事。

记者从会上获悉,龙岗区古筝协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以推动古筝行业规范发展、提升培训师资整体水平、创作文化精品项目、积极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为主要抓手,成功举办了四届“荷风杯”古筝大赛,创作了《HAKKA荔枝红》《好山好水》《情漫龙岗》等一批原创文艺精品,开展了古筝行业资源专项调查,积极走进区开展公益演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第一时间组织协会主要成员创作录制抗疫文艺作品,为辖区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杨丽华(左)当选为第二届会长

其中,自2016年开始,龙岗区古筝协会连续举办了四届“荷风杯”古筝大赛,为古筝行业教师、爱好者、学院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大赛吸引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参赛者近5000余人,通过培训,不仅推动了龙岗区古筝行业的整体发展,还发掘了一批优秀的古筝传承人。

在龙岗区文联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2018年,龙岗区古筝协会邀请龙岗本土作曲家张小灵,共同创作了三个具有龙岗地域特色的古筝合奏曲——《HAKKA荔枝红》《好山好水》《情漫龙岗》,提升区域文化品质的同时,助力推动龙岗区文化旅游事业发展。

颁发名誉会长荣誉证书

近年来,龙岗区古筝协会不断提供优质公共文化服务产品。2020年,在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协会策划设计了“国乐有爱筝乐助学”——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公益项目,为全区参与疫情防护的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免费古筝培训,共有100名医护人员子女接受了近400课时的免费培训,彰显了龙岗古筝人的担当和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龙岗区古筝协会组织骨干力量,编排了由何占豪老师专门为抗击疫情创作的古筝合奏曲《妈妈,我想你》,通过网络视频等方式,致敬一线抗疫人员,同时为留守抗疫人员子女送去一份温暖,用古筝之音传递人间大爱,为抗疫人员加油打气。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