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楼村湿地公园:油菜花开等你来
2021-05-21 18: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楼村湿地公园:油菜花开等你来

楼村湿地公园。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陈佐锋 柯淳雯) 盛夏已至,热浪滚滚,唯思花径通幽寻凉意。光明区楼村湿地公园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闭园修整,于日前再度开园。碧绿的枝条上,橙色、黄色、粉色的美人蕉次第开放;更为惹眼的是,新种植的向日葵、油菜花田金光灿烂,仿佛天幕上绘就的油画,静候着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楼村湿地公园位于龙大高速和公常路交接处,一眼望去,三座圆形栈桥立于花海之上,游客可切身体验“水边漫步,踏花而行”,近距离感受水质的改善。据光明区环境水务有限公司管养人员介绍,此处湿地是光明区初雨调蓄处理的试点工程,地块被划分为若干汇水分区,初雨被收集到调蓄池,经水处理设施净化后,回用于绿化浇灌、景观水塘、补给河道,充分展现了海绵城市“渗、滞、蓄、净、用、排”六字要素。这座“海绵公园”兼具了功能性和科普性,让人们在繁忙工作之余,亲近自然、放松身心,也可对海绵城市理念与湿地文化有所了解。

楼村湿地公园空气清新、花繁绿浓、鱼翔浅底、白鹭蹁跹,打造了“湿地+公园、休闲+科普”慢生活模式,以高颜值完美展现了“生态光明,幸福光明”的美好景象。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