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2021-05-21 07:4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甘霖 徐兴东)5月2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法治政府、廉洁政府、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努力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省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好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大重点领域腐败惩治力度,持续纠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廉洁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推动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政府治理“一网统管”、政府运行“一网协同”,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加强有效监管,从源头上规范行政权力、减少廉政风险。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扎实实办好年度民生实事,推动政府系统纠“四风”、优作风。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黄敏传达了中央、省相关会议精神,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主持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通报了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建议,市财政局、福田区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