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七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1-05-21 07: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政府召开七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七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甘霖 徐兴东)5月2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七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市政府重点工作、民生实事以及政府系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落实好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做好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保持空杯心态、归零心态、赶考状态、奋斗姿态,提高宏观视野、战略思维、专业水准、实干本领,既要坚定信心,更要看到不足,着力锻造长板,加快补齐短板,推动政府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十大计划”,加大基础设施、工业、保障性住房、重点区域开发等领域投资力度,推进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发展,扎实办好年度民生实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以碳达峰、碳中和引领绿色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高质量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把建议提案的办理与政府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切实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努力办出水平、办出质量,不断提高政府效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加强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黄敏主持会议。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