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违反香港国安法案件被告唐英杰申请复核遭驳回
2021-05-20 16:16
来源: 央视新闻

首例违反香港国安法案件被告唐英杰申请复核遭驳回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5月20日消息,香港国安法指定法官、原讼庭法官李运腾当日发布书面判词,驳回首例违反国安法案件被告唐英杰申请“撤销不设陪审团的决定”复核,唐英杰违反香港国安法的案件将维持由3名指定法官审理。

23岁男子唐英杰涉于2020年7月1日在湾仔驾驶电动车冲向警员,他被控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和恐怖活动罪,案件将于今年6月23日在香港高等法院开审,这也是香港首宗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案件。被告唐英杰早前入禀香港高等法院提出司法复核,要求法院撤销律政司司长提出案件不设陪审团审理的决定。

国安法指定法官、原讼庭法官李运腾20日发布书面判词,驳回唐英杰的申请。(金东 周伟琪

(原题为《首例违反香港国安法案件被告唐英杰申请“撤销不设陪审团的决定”复核遭驳回》)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