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长侯建国来深调研科研工作
2021-05-20 08: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中科院院长侯建国来深调研科研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中科院院长侯建国来深调研科研工作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将继续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5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5月18日至5月19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率队来深,到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调研科研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敏陪同调研。

根据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总体战略目标和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及香港中文大学友好协商,在深圳共同建立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经过15年发展,深圳先进院已初步构建了以科研为主的集科研、教育、产业、资本为一体的微型协同创新生态系统,建设了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两个深圳市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成立了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深圳市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三大基础研究机构。依托深圳先进院及中科院在粤科研力量,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也在加快推进。未来,深圳先进院将探索体制机制创新,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多方位促进科教融合和创新发展。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