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能力型伙伴体系 共拓更大价值可能
2021-05-19 19: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发展能力型伙伴体系 共拓更大价值可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彭桂红)5月17日,以“因聚而生有能有为”为主题,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会上,华为强调“坚持被集成,是为了和伙伴共同探索,积累能力,并向伙伴传递能力,最终支持伙伴共赢。”同时,华为提出要做到“2个聚焦,4个改变”,坚持“1个基调”。从通路型伙伴体系走向能力型伙伴体系,携手伙伴,做智能时代的“架桥工”和“修路人”,共同跨越新数字鸿沟,迈向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近两万名生态伙伴共聚深圳,共同见证了这一数字思潮交相辉映的盛会。

华为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目前有18.8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18日,在进一步打开和深化首日议题的基础上,华为围绕“紧贴业务,打开机会空间”、“统筹创新,共拓价值可能”两大主题,共邀生态伙伴举办了解决方案能力专场与总集能力专场。来自全国各界的生态伙伴、政企代表、专家学者相聚于此,共育新机,共赢价值,共见未来,共享繁荣!

紧贴业务,打开机会空间

数字化正在引发产业变革,驱动新经济形态发展,从数字产业化到产业数字化,数字化转型是核心,结构化提升效率和模式创新是关键。在解决方案能力专场上,华为董事、CIO陶景文发表了题为《加速数字化转型,共同繁荣数字生态》的主题演讲,并在演讲中指出,后疫情时代,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正在加速,中国企业要向下扎到根,打造自主创新的根技术和产业生态。在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企业要准备好三大关键能力:全量全要素的联接和实时反馈系统是基础保障;完善的网络安全和数据资产保护是入门条件;基于数据的智能生产决策和运营系统是核心要素。不同于传统的ERP、CRM等应用,数字化转型重新定义了产品全生命周期,通过产品设计态、制造态、运行态的数字化形成产品数字孪生,实现“第四象限崛起”。陶景文指出,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存在“裂谷”,发挥各自优势,共建共享数字化平台,形成能力互补。平台既要有通用技术的“乐高积木”,也要有基于元数据多租架构的行业模板,服务化开放灵活快速满足企业多样的业务场景。最后,陶景文发出倡议,我们要集众智、聚众力,构建数字化平台,加速数字化转型,共同繁荣数字生态。

华为董事、CIO陶景文。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何达炳在演讲《共聚所能力创新机》中提到,面对数字化转型广泛行动,先行者已进入深水区。华为携手伙伴,围绕客户数字化转型中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持续迭代,共建行业数字化转型价值循环。基于优秀实践,形成行业标准,推动产业发展。并在此基础之上与伙伴共建五类能力,从咨询、数字化规划、方案打造、交付运营到标准与规范,“5类19项”能力已成为创造价值发展新格局的能力门槛。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何达炳。

统筹创新,共拓价值可能

华为全球供应链管理总裁熊乐宁在《拨开认知迷雾,实现价值创造——华为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实践》演讲中指出,供应链已经从单链演变为复杂的网络生态系统,供应链管理的目标就是在不确定性的环境下拨开认知迷雾,在复杂系统中找到最优解,实现企业的价值创造。

华为全球供应链管理总裁熊乐宁。

华为供应链以5年多的数字化转型实践,构建了业务数字化、流程IT服务化和算法使能的数字化基础能力,通过业务场景设计整合能力,建设基于数字孪生的灵蜂自动物流中心和灵鲲数智云脑,重构作业模式和运营模式,实现需求实时感知、资源实时可视、过程实时可控。

未来,华为供应链将沿着数字化-数智化-数治化,思考和推动管理体系的演进,与产业链生态共同构建共生共赢的供应智能体,持续创造客户体验、经营产出和降本增效的生态价值。

建设数字中国成为国家战略,未来5年投资空间巨大。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李同广在《汇聚能力,共创价值》主题演讲中强调,数字化转型的本质是一场业务变革,需要携手有能力的伙伴长期合作、持续运营。2021年,华为中国政企伙伴体系新增总集伙伴类型,聚焦智慧城市、智慧机场、智慧财政场景,发展并赋能伙伴,形成长效合作机制,成就客户,共同迎接数字化转型浪潮。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李同广。

同时,华为将对伙伴提出五大支持与三方面期望:在对总集伙伴的五大赋能和激励上,华为坚持全面向总集伙伴开放OpenLab能力;建设华为生态大学,以100场线上线下赋能、30场专项赋能、50场人才联盟双选会,共同赋能伙伴成长;全面投融资平台;提供1500+万的MDB市场营销支持;并将数字化平台延伸到伙伴,同平台高效协作,提升工作效率。

在三方面期望上,华为希望伙伴立足未来,提前投入,成立专职集成服务团队,面向数字化转型培养关键角色;构建质量管理体系,尤其关注应用和软件的开发质量管理;提升以客户为中心的意识,完善满意度管理组织设置,共创数字化转型新价值。

“十四五”规划指明,未来要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迈入新发展阶段,面对全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华为将始终携手广大生态伙伴共成长,同发展。加速打造能力型伙伴体系,不断贴近业务,打开更大的机会空间,为客户数字化转型、价值增长与业务升级保驾护航,在数字时代新蓝海,共建更加繁荣的“能力型”生态。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