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检测珠宝真假!罗湖8家珠宝试点检测机构成立
2021-05-19 19: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免费检测珠宝真假!罗湖8家珠宝试点检测机构成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李慧)在第22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罗湖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罗湖区委区政府“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的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净化市场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助力辖区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

5月19日下午,由罗湖市场监管局主办、金展珠宝广场协办的2021年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暨“水贝珠宝你买我检”授牌启动仪式在金展珠宝广场举行,意味着罗湖8家珠宝试点检测机构正式成立。市市场监管局计量认证处处长郭力军,罗湖局局长王建青、副局长李友玉出席仪式并讲话,罗湖局质量标计科、法制科、翠竹所以及辖区珠宝市场开办方、珠宝检测机构、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授牌仪式。

免费检测珠宝真假

罗湖8家试点检测机构成立

据悉,即日起,消费者仅需携带个人珠宝产品、有效身份证件和购买相关凭证(发票、证书、标签、质保书等),即可前往指定的8家试点检测机构免费检测珠宝真假。

记者在活动中看到,“水贝珠宝你买我检”免费检测活动的试点检测机构,现场便对市民群众提供的钻石、翡翠、彩宝、贵金属等饰品进行了检测,得到送检市民的一致好评。

罗湖8家珠宝试点检测机构名单。

此外,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工作人员为辖区黄金珠宝企业涉及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提供免费强制检定和校准服务,促进水贝珠宝首饰行业贸易结算用计量器具的规范使用及保证其准确性。

同时,现场还创新开展民法典以及计量检验检测等法律法规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逾2000份,吸引了众多商户和群众前来咨询。

严把产品质量关

搭建经营者与消费者的“信任桥梁”

郭力军在讲话中指出,计量检测贯穿于社会经济活动的方方面面及各个过程,既是淬炼品质的重要手段,又是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重要基础。希望借助此次活动的契机,发挥计量在服务黄金珠宝产业、创新要素集聚的引领作用,增创经济效率优势,助推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民生计量服务,办好市民衣食住行等实事,改善民生福祉,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加强计量宣传工作,使计量工作真正为民所知、为民所享,使计量工作进一步深入民心。

检测机构人员正在检测珠宝。

“中国珠宝看深圳,深圳珠宝看水贝”。李友玉在活动现场强调,罗湖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水贝珠宝你买我检”免费检测活动,一方面可以让消费者放心消费,维护消费者权益,提高广大消费者鉴别珠宝饰品的能力,另一方面鞭策经营者务必严把产品质量关,严禁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坚持诚信经营才能越做越强、越来越好。希望通过“水贝珠宝你买我检”活动平台,搭建起经营者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桥梁”,共同擦亮“水贝珠宝”零售消费的金字招牌。

下一步,罗湖市场监管局将陆续推出更多实实在在的举措,将“计量利民”和“计量惠企”有机融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消费环境,打造世界知名的“湾区宝都”,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