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虹桥学党史 光明区党史学习教育解锁新模式
2021-05-19 11: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走虹桥学党史 光明区党史学习教育解锁新模式


新湖网格中心开展“网格青春心向党、迈步献礼百周年”主题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9日讯(记者 林秋颖)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光明区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并结合当地特色,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将党史故事、革命歌曲与虹桥景观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赓续党的精神血脉。

用脚步丈量“光明颜值” 唱响红歌增斗志

广阔的蓝天下,虹桥犹如飞龙一路蜿蜒穿行在青山绿水中,宛然一幅壮阔的山水画卷。近年来,光明区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干事创业,大尺度提升城市品质,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广大党员干部行走在虹桥上,用脚步丈量光明高颜值地标,感受光明城区蝶变之美。他们一路歌唱红歌,共同吟唱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旋律飞扬,响彻群山。

光明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漫步虹桥,心向光明”体验式学党史活动,参与人员登上高耸的红塔,俯瞰碧湖与大顶岭的自然风貌,远眺光明中心区的城市天际线,对光明区近年来发展变化连声称赞。

公明街道“两新”党员一边行走在虹桥上,一边打卡完成“学党史”游戏,以行践学忆初心。新湖街道网格中心青年党员、团员统一着装,通过徒步的方式感受“红色飘带”独特的文化气息,以及光明“山水林田湖”的生态优势。

光明街道为党员量身打造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在虹桥上,党员们哼唱《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走进新时代》等熟悉的旋律。从表现共产党人在闪闪红星指引下不懈奋斗、奔向共产主义明天英勇气概的《红星照我去战斗》,到一曲吼出中国人民誓将侵略者消灭干净的坚强决心的《保卫黄河》,一首首镌刻时代印记的经典歌曲,饱含了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其情感真挚浓烈,其旋律优美高亢,党员们的思绪乘上“时光机”,在红色故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