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闭幕,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市政府领导将与记者见面
2021-05-19 0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深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闭幕,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市政府领导将与记者见面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880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一句话形容今天天气:

那就是—屋里空调续命,

屋外小心被“局”,

出门记得带伞。

本周天气以炎热为主,

偶有局地阵雨。

请继续做好防暑、防火、防旱工作。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局地有短时阵雨;气温28-33℃;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55%-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根据大会议程,深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9日上午闭幕,选举产生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会后,将举行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记者见面会、新一届市政府领导记者见面会、深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读特、深圳新闻网等将现场直播。

2、近日,市工信局印发《深圳市移动通信网络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2021-2022年)》,提出到2022年底,4G和5G网络高质量覆盖率均不低于97%,5G下载速率不低于400Mbps。

3、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建设进度喜人:截至5月17日,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66%,预计2021年底启动竣工验收。

4、2020年度深圳市连锁经营50强企业于近日发布,截至2020年底,深圳连锁经营50强企业在全国拥有门店数42474家,新增门店8273家,新增率19.48%;其中深圳地区拥有门店总数为6859家,新增门店1106家,新增率16.12%。

5、昨日,市司法局发布了《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试行)》,8月1日起施行,试行期限为3年。其规定,未戴头盔驾驶或乘坐电动自行车罚200元,伪造、变造电动自行车号牌的扣车且罚款5000元,禁止拼装改装电动自行车。

6、市文明办公布数据显示,4月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88.82分,比上月减少0.72分,比上年同期增加2.47分。

7、 在5月17日发布的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中,南山区每10万人口中拥有大学(指大专及以上,下同)文化程度的人口达到46175,位居全市之首。

8、深圳市民政局消息,情人节和“5·20”是婚姻登记高峰。为满足市民高峰期登记需求,深圳各区婚姻登记处均制定了应急预案。包括:增加预约量、增派人手、合理设置窗口数量、根据现场情况调整服务时间等。

9、近日,宝安警方从接报一起以“裸聊”为诱饵实施敲诈勒索的案件入手,全链条打击,成功捣毁一个利用网络裸聊敲诈勒索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涉及全国多省市受害人百余人次。

10、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5月26日(下周三),将发生今年唯一一次月全食,深圳地区可见带食月出。

▲2018年1月31日月全食红月亮。深圳市天文台拍摄

天下事

1、国家发改委18日表示,严格禁止借开展营商环境评价之机,向地方政府、市场主体收取参会费、培训费,严格禁止以提升名次、颁发奖项为名,向地方政府、市场主体收取“好处费”“赞助费”。

2、18日,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发文,企业内设培训机构不得使用“大学”“学院”名称。

3、今年,国家发改委将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20亿元,支持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等6类健身设施项目建设。

4、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国备案博物馆5788家,2020年各类博物馆接待观众5.4亿人次。

5、据国家医保局消息,截至18日,全国医保电子凭证用户突破6亿,参保人可凭证在全国20万家定点医疗机构、31万家定点零售药店看病买药。

6、辽宁沈阳18日通报,沈阳3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目前,沈阳共有4个中风险地区。(分别是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和平区顺天小区78、80、82号楼所在的独立院落,于洪区碧桂园银河城繁华里小区和于洪区阳光100一期。)

7、生态环境部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公告,明确自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车。

8、当地时间17日,俄罗斯政府表示将在2024年至2033年期间建造3艘航空母舰。

9、受热带气旋“陶特”影响,印度一艘船只发生倾覆。目前已成功营救177人,另有96人仍处于失踪状态。

10、日本内阁府18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下滑5.1%。

科技&财经

1、1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357,较前一交易日下调50个基点。

2、近期,虚拟货币价格暴涨暴跌,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有所反弹。对此,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18日联合发布公告,提示广大消费者要增强风险意识,不参与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谨防个人财产及权益受损。

3、据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消息,我国空间站计划两年内建完。近日,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已完成在轨测试验证,接下来将开展与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交会对接的准备工作。

4、17日,天问一号环绕器已实施第四次近火制动,顺利进入周期为8.2小时中继通信轨道。祝融号火星车第一次通过天问一号环绕器传回遥测数据。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