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美域幼儿园大力推行“精粹进家庭”活动
2021-05-18 22: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美域幼儿园大力推行“精粹进家庭”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8日讯(记者 麦乐瑶 实习生 麦泳妤 通讯员 黄莉花)近日,光明区美域幼儿园开展了“精粹进家庭·晒晒家中美”家庭亲子活动。这所于去年8月正式从民办转为公办的幼儿园,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开拓创新,大力推行改革,引入深圳市莲花北幼儿园的“精粹管理”体系,积极推行“精粹管理”理念,为学前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幼儿园一方面从课程目标的建立、课程内容的选择、课程组织形式的探索、课程评价的多样化操作等多个维度,建构了一整套完善的“精粹管理”体系;另一方面,注重教师队伍建设、调整和改进,并让幼儿家庭也积极参与其中,实现校园教育、家庭教育相辅相成、互相推进。

据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活动中,家长与孩子将22条精粹标准灵活地运用到家庭生活中,例如规范物品摆放、改变家人的行为习惯,小小的改变能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家庭环境与氛围都通过精粹管理变得有序。幼儿园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家长与孩子能共同营造安全、卫生、有品质的家庭环境。

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精粹管理不仅锻炼了孩子,也锻炼了自己。一家人共同遵守精粹标准,不但让家里变得干净、整洁,还让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进一步增强独立性,提升自律能力。

接下来,光明区美域幼儿园将结合幼儿园自身的文化特色和教育理念,继续完善“精粹管理”体系,以创新和匠心带动幼儿园的全面健康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