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立案的5份议案,3份由深圳律师领衔
2021-05-18 22: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立案的5份议案,3份由深圳律师领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8日讯(记者 张玲)深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提交时间已截止,记者了解到,在规定的截止时间内,大会共收到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7件,其中2件不符合立案的基本条件,未予立案。决定立案的代表议案为《关于制定<深圳经济特区光明科学城发展促进条例>的议案》等5件议案,涉及轨道交通、人工智能智能、专门教育、燃气、光明科学城发展等立法。其中,建议新制定法规案4件,建议修订现行法规案1件。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 深圳法治发布

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5件代表议案,在合法性、必要性和文本要素等方面符合立案要求,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促进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积极意义。建议将这5件代表议案交由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处理,处理情况向下一次代表大会例会报告。

记者注意到,5件议案中有3件是由代表中的深圳律师领衔,分别是张丽杰代表领衔的《关于制定<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促进条例>的议案》和《关于制定<深圳经济特区轨道交通条例>的议案》,赵广群代表领衔的《关于制定<深圳经济特区专门教育条例>的议案》。张丽杰代表是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第一副书记、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创始人,赵广群代表是广东微众(盐田)律师事务所主任。

【附录】深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目录(5件)

1、《关于制定<深圳经济特区光明科学城发展促进条例>的议案》(领衔代表郑华玉)

2、《关于制定<深圳经济特区专门教育条例>的议案》(领衔代表赵广群)

3、《关于修订<深圳市燃气条例>的议案》(领衔代表李真)

4、《关于制定<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促进条例>的议案》(领衔代表张丽杰)

5、《关于制定<深圳经济特区专门教育条例>的议案》(领衔代表张丽杰)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