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迎来今年唯一一次月全食,深圳地区可见带食月出!
2021-05-18 20: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5月26日迎来今年唯一一次月全食,深圳地区可见带食月出!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当月亮、地球、太阳三者在宇宙中的位置成一直线,地球的影子将月亮挡住时,就会发生月食,部分挡住时发生月偏食,全部挡住时会发生月全食。记者从深圳市天文台了解到,5月26日,将发生今年唯一一次月全食,深圳地区可见带食月出。

5月26日月全食各阶段时刻表图源:NASA

5月26日月全食各阶段发生的北京时间分别是:半影食始16时46分、初亏17时45分、食既19时09分、食甚19时19分、生光19时28分、复圆20时53分和半影食终的21时51分。26日深圳地区月出时间是在18时57分,此时月食已过初亏阶段,因此当我们看到月亮时它已经是被食状态,即月亮带食而出。19时09分,月亮完全进入地球本影,因阳光经地球大气层的折射和散射,只有少量波长较长的红黄色光可以穿透大气层照射在月亮上,使得我们能在全食阶段看到一轮红色的月亮。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