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深圳第二场控烟车轮战启动,这个场所是督查的重点
2021-05-18 16: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提醒!深圳第二场控烟车轮战启动,这个场所是督查的重点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 /文 李忠/图 通讯员 深卫信)为进一步巩固深圳市控烟执法工作成果,督促深圳市各类控烟场所落实《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下称“《控烟条例》”),履行控烟职责,强化控烟执法行动,深圳市控烟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健促中心、市慢病中心、市控烟协会近日在全市范围内推进控烟执法督查行动,公交站台是本次控烟活动的重点督查对象,这也是今年的第二场控烟车轮战的主要场所。

5月17日傍晚,此次公交站台控烟车轮战首场于罗湖区黄贝岭地铁站附近的公交车站打响。黄贝岭地铁站是深圳地铁网络的重要站点之一,是地铁2号线和5号线的换乘站,客流众多。

在当晚的督查行动中,有4位烟民被开了罚单,分别罚款50元。记者发现,除了市民对《控烟条例》不够熟悉之外,禁烟标识张贴得不够明显、垃圾桶上设置了灭烟装置等也是烟民未能意识到公交站台禁烟的原因。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