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中的法律人|楼仙英:促进人才横向流动 重视企业知识产权合规
2021-05-18 13: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人大代表中的法律人|楼仙英:促进人才横向流动 重视企业知识产权合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8日讯(记者 张玲 陈致远 实习生 翁任莹)来自金杜律师事务所的国际中心知识产权业务负责人楼仙英女士,今年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深圳市人大代表,她笑着说,“我还在学习如何做人大代表。老代表对我的带领是非常有意义的。”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 深圳法治发布

深圳律师界有不少连任人大代表的老代表,比如张丽杰律师、谢兰军律师……他们给了楼仙英很多帮助,也让她看到了律师可以在深圳立法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谈起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她用“特别激动人心”形容自己的心情,“我自己都感觉我变年轻了,更有活力了”。

楼仙英代表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公布的未来五年规划中,明确提出深圳要建成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这让楼仙英代表对未来的深圳充满了期待。

楼仙英代表接受深圳新闻网、读特客户端记者采访。

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楼仙英对深圳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尤为关注。她认为,深圳的科技创新要形成一套综合性、体系性、以及内生性的可持续创新能力,就需配套相应的人才政策、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以及科技创新的激励机制和税收制度。此外,要促进人才的横向流动,让深圳的企业能用相对更合理的成本和更低的法律成本做好这件事。

楼仙英代表是今年的新代表。

借着今年两会,楼仙英代表还要向所有企业发出呼吁,务必重视知识产权的合规工作。她说,“一讲到合规,大家就想到的是‘底线’、是‘红线’不能碰。但是,知识产权的合规工作恰恰讲的是你要怎么做,而不是什么你不能做。”

楼仙英告诉记者,有竞争就会有冲突,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化必然面临知识产权保护上的冲突。因此我们一定要充分学习各国的知识产权制度,要以国际视野去看待这些问题,制订具有深圳特色的,能够让城市创新力可持续发展的“组合拳”政策。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