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 新桥街道社区书记齐上阵积极宣传垃圾分类
2021-05-17 15: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 新桥街道社区书记齐上阵积极宣传垃圾分类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7日讯(记者 叶梅)恰逢建党100周年之际,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积极响应《宝安区“学史力行·以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推进垃圾分类提升环境品质活动方案》的通知号召,于2021年5月11日启动了社区书记讲垃圾分类系列第一季活动。

image.png

在连续4日的活动中,新桥街道新二、新桥、上星、上寮、黄埔、万丰、沙企、象山8个社区党委书记轮番上阵宣讲垃圾分类政策和垃圾分类知识,在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中产生了巨大反响,对各社区推动“垃圾分类,党员带头”起到了领头羊作用。社区书记亲自宣讲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工作从新的起点出发,构建“党委抓支部、支部管党员、党员带群众”的红色联动网格,促进新桥街道力争垃圾分类工作起到先行示范作用。据悉,在连续4天的系列活动中,新桥街道一共有近650名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参与了培训,涵盖了物业负责人、学校负责人、网格员、楼栋长、工作站党员、股份公司党员等12类场所相关人员。

image.png

各社区书记宣讲各展风采:新桥社区书记陈思源从垃圾的危害,到资源化利用列举了很多实例,分享自己和亲朋好友的源头减量做法,身体力行,践行环保;上寮社区书记曾志允从前段时间以党员身份夜间督导亲身感受谈起,向专职督导工作表达敬意,并号召大家一定要服从志愿督导员的指引,践行好垃圾分类,进一步推动和巩固上寮社区作为新桥先行示范社区的垃圾分类成果;黄埔社区书记王自亮在讲到垃圾分类立法时,举例开车系安全带的交规立法后,司机乘客都形成习惯谈到垃圾分类也是一种思维习惯的固化过程,号召大家从光盘行动、早晚定时投放这些习惯养成开始;万丰社区书记陈惠珍通过宣讲PPT,抛出许多问题与现场垃圾分类专业讲师进行互动答疑,激发现场学员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image.png

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书记们的培训有实例,有高度,通俗易懂,在培训中不但学习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还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是日常工作生活中势在必行的一件事。从收集到的满意度调查表中可以发现,很多党员干部群众对垃圾分类有了更高的认识,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工作方面的参考建议。

据悉,新桥街道社区书记讲分类系列活动第一季完满结束,在新桥街道8个社区掀起了一股社区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的热潮,并对即将开启的示范社区创建、百优社区参选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