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两会|政协委员陈镇文:成立城市民宿行业协会 强化民宿行业监管
2021-05-16 17: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两会|政协委员陈镇文:成立城市民宿行业协会 强化民宿行业监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6日(记者 张艺龄)5月13日,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开幕,2021深圳两会时间正式开启。

深圳市政协委员、中国银广厦集团总裁陈镇文参与会议,今年他关注的话题是城市民宿(网约房)的监管问题。

陈镇文称通过调研发现,城市民宿发展快速,但存在部分经营者没有经营住宿业的必备证件的问题,有消防与治安等方面的隐患,并且由于法律监管层面缺乏关于民宿经营的相关规定,基层管理人员的管理较为主观,出现了不知如何管理或者管理权限过大的问题。

对此,他建议政府部门建立数据采集机制并出台相关管理办法,明确城市民宿责任,加强管理,并对其进行指导性培训。同时,成立城市民宿行业协会,登记房源地址、经营者身份证资料及营业执照等信息,对所有网约房的经营者及房源进行备案。在监管部门需要传达指令时,通过协会负责人协调,由此优化信息传达的速度和覆盖广度。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