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凤凰花开 火烧枝头如画 深圳未来五年增种观花乔木50万株
2021-05-16 11:52
来源: 深圳商报

又到凤凰花开 火烧枝头如画 深圳未来五年增种观花乔木50万株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又到凤凰花开 火烧枝头如画

深圳大力开展花城景观建设,未来五年全市增种观花乔木50万株

凤凰木花开时节,鹏城到处是美景。 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文灿)眼下正是凤凰木花开时节。道路两边、小区内外、公园与广场中,凤凰木绽放如火,地上也是落红缤纷,无论远看还是近观,都是一幅美丽壮观、鲜艳灿烂的景色。

据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园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凤凰木属于豆科类乔木,一般在5-7月开放,生长在阳光充足开阔的空间,特别适合深圳这样的南方城市。华侨城生态广场和东湖公园是凤凰木比较集中的园区。这种 花色彩艳丽,花期比较长,深受市民喜爱。

据了解,东湖公园是深圳最早有意识大批量栽培凤凰木的公园,杜鹃园形成凤凰木景观林,花开时节极其壮观,水库牌坊一路更是凤凰木古树带,树形苍劲优美。每年5-6月火烧枝头,落红满地,成为东湖公园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

除东湖公园外,华侨城生态广场的凤凰木也是众多市民每年观赏凤凰花开必到之地。目前生态广场凤凰木已进入盛花期,生态广场的十几棵凤凰树组成一团,形成红艳艳的花阵,构成绿树红花的美丽景致。

2017年起,深圳开启打造世界著名花城行动,到2020年,全市种植观花乔木20多万株,建成花园路口336个、花景道路80条、花漾街区259个、街心花园444个。由此,成片、成群、成带的宫粉紫荆、黄花风铃木、紫花风铃木、洋红风铃木、凤凰木、美丽异木棉等观花乔木出现在道路、公园、街区等处,极大地丰富了城市景观色彩和层次。

未来五年,深圳将深入推进城市绿化行动,大力开展花城景观建设,在全市增种观花乔木50万株,绿化覆盖率保持在40%以上;持续提升“千园之城”品质和规模,使全市公园总数达1300个,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平方米以上,打造一批世界名园,让“千园之城”品质更高、成色更足;全面实施“山海连城”计划,搭建“一脊一带十八廊”生态空间结构;统筹绿道、碧道、郊野径等建设,打造“万里鹏城”绿道体系,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高品质绿意空间。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