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信息通信产业(深圳)高峰论坛召开,区块链八大奖项颁发
2021-05-16 09: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三届信息通信产业(深圳)高峰论坛召开,区块链八大奖项颁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6日讯(记者 罗瑜 )5月14日,第三届信息通信产业(深圳)高峰论坛在深圳市南山区科兴科学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区块链领域八大奖项在论坛上颁发。

本次论坛由深圳市通信管理局主办,深圳市通信与互联网协会承办,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协办。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局长何承健及来自于信息通信行业的34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image.png

作为风向标级的权威论坛,本届论坛从政府层面进行政策引领,由运营商进行基于5G网络建设的创新应用分享;龙头企业基于平台生态链的构建进行标杆示范;创新型企业基于自身成功案例进行风采展示,从不同维度构建出电信赋能产业数字化的生态链。论坛对2020年度实现区块链应用创新的企业给予颁奖认可,鼓励企业积极探索,实现数字化转型。

大会伊始,深圳市通信与互联网协会会长单位代表刘一峰向各位来宾致欢迎辞。

image.png

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局长何承健发表开幕致辞。他指出,深圳信息通信产业顺应习近平总书记推动5G建设与工业物联网发展的号召,率先推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5G网络架构,出台5G基站建设补贴等相关政策。第七次党大会提出的“5G+8K+AI+云”新引擎战略也为信息通信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面。深圳市信息通信产业全行业要充分理解通信日主题的内涵,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进一步推动信息通信产业的发展。同时,何承健对行业发展提出了具体的相关要求。

image.png

随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一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周忠坤、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网络BG常务副总经理朱良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杨讯分别就5G通信架构作主旨演讲。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市场部高级解决方案总监张冬发表了《5G共创新价值》主题演讲;深圳市联诚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龙平芳就《5G及物联网多元海量信息高速加密处理大数据系统应用示范》作主旨演讲。

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深圳时代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CEO宋杨分享了《区块链在大数据时代的实践》主题演讲。在数字化时代,大数据的应用除了涉及到我们生活包括网购、物流、算法推荐在内的方方面面,还在医疗、人口、征信、城市建设等关系民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大数据覆盖的领域越广,其数据的安全性就越受重视。大数据应用在提高数据收集效率的同时也催生了用户数据泄露的风险。对此,宋杨认为,基于区块链的数据确权、数据防篡改和隐私保护等技术而优势构建的安全可靠的数据层,对于保证大数据应用中安全问题与隐私问题、打通企业间数据孤岛等方面有着十分广阔的发展空间。

image.png

香港维基链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卢蕊在《区块链技术构建金融科技新体系》主题演讲中指出,金融的本质是优化资源配置,金融科技创新的意义在于提升资源配置效率,降低资源配置风险。区块链技术以其去中心化、稳定锚定机制,有助于加强金融体系金融体系的底层风控,促进金融科技迈向新的发展时代。

image.png

下午,大会主要围绕区块链行业企业在实践应用上的技术创新进行成果展示和经验交流,以及对在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上具有突破创新的企业进行颁奖。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腾讯云通信副总经理王军、深圳乐信控股有限公司CTO陆勇、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全球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刘奚源、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运营总监莫若龙分别发表了相关主题演讲。

在创新技术企业展示交流会上,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鼎链数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CEO苏年乐首先就《政务区块链及其商用密码合规性设计》主题分享了相关经验。他表示,密码技术是区块链的核心支撑,运用密码技术实现“区块链+政务”的应用价值。基于国产密码体系自主构建的区块链底层平台聚龙链实现了对国密硬件产品、国密SSI、国密CA等的深度融合,对于国产技术的意义。

image.png

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深圳市库链科技有限公司CEO张翼作了题为《国家数字新基建中的库链》的经验分享。他表示,国家数字新基建的总目标与企业的商业模式相一致,在国家数字新基建的战略引领下,企业团队基于区块链技术自主研发了保障数据资产安全与传承的相关产品。

image.png

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会员单位、深圳晟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霓发表了《区块链环保碳中和数据应用创新》主题演讲。她提到,人类工业社会的迅速发展的背后是对自然资源的过度利用,社会各界对于环保的呼声愈发高涨。为此,郑霓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实现区块链技术与碳中和的应用模式。通过对企业与个人的环保行为进行上链,经过区块链智能合约技术来对企业与个人的环保行为进行审校,并通过相关的奖惩机制去促进企业与个人自觉践行环保理念,从而实现碳中和减排应用。

image.png

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副会长单位、深圳西部世界科技有限公司CEO倪一叶分享了关于《分布式存储新基建的“核动力”》主题演讲。他表示,分布式存储是未来互联网发展的新方向,在有BT下载机制获得成功的前提下,分布式存储有着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交流会上,倪一叶展示了企业在算力上取得的成就,并分享了企业利用分布式存储技术去实现跨国算力节点迁移的愿景。

image.png

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深圳市智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MO黎德蓉以《智链世界安创未来》为题分享了行业经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作为国家发展基本战略,数据存储的安全管理在发展数字经济的背景下越来越受关注。黎德蓉分享了企业在区块链云端整体安全的观测、防护和治理等方面的实践经验,也展示了企业在区块链数据安全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image.png

蓝波(广州)科技有限公司CEO陈阳就《蚂蚁链生态与应用》进行了介绍。阿里系在区块链布局已久,蚂蚁链便是其生态体系中关键的一环。陈阳就蚂蚁链的生态体系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介绍,给与会嘉宾带来了头部区块链产品进行生态布局的经验。

image.png

会议最后,论坛组委会宣布了2020年度在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领域实现创新突破的获奖企业名单。其中,深圳时代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荣获道纪区块链科技成就奖;鼎链数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荣获道纪区块链政务应用创新奖;深圳市库链科技有限公司荣获道纪区块链传承创新奖;香港维基链科技有限公司荣获道纪区块链大数据技术创新奖;深圳市智安网络有限公司荣获道纪区块链安全技术创新奖;深圳西部世界科技有限公司荣获道纪区块链分布式生态建设技术创新奖;深圳市联达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荣获道纪区块链分布式存储技术创新奖;深圳晟链科技有限公司荣获道纪区块链环保技术创新奖。

image.png

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会长郑定向、深圳市大新极客协会会长何薇为获奖企业颁发了奖杯。

image.png

本次论坛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深入了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的理解,为行业的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与交流研讨的平台,更好地促进企业在大数据时代明确自身定位,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推动信息通信产业的发展的,为5G网络建设、大数据应用与区块链技术的创新落地提供积极地探索。

image.png

[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