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5分钟|黄文静:在老年友好型社区试点推行养老服务专员
2021-05-16 09: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委员5分钟|黄文静:在老年友好型社区试点推行养老服务专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6日讯(记者 罗嘉欣 金洪竹 张喆)5月13日,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开幕,2021深圳两会时间正式开启。如何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如何用创新思维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委员5分钟”节目专访了多位政协委员,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深圳市政协委员、罗湖医院集团黄贝岭社康中心主任黄文静做客“委员5分钟”表示,今年的提案内容与医疗及养老问题有关,将重点关注养老服务专员。

黄文静强调,今年3月深圳市养老服务条例正式发布,其中一条专门提及养老服务专员,并希望专员由政府进行购买。目前,深圳正在创建全国友好型老年社区,黄文静希望今年借助老年友好型社区试点,先行推行养老服务专员工作内容,并以此来设置岗位标准,进而对养老服务专员进行培训,让越来越多的专员能够胜任岗位工作及职责。

深圳市政协委员、罗湖医院集团黄贝岭社康中心主任黄文静。

作为一位新委员,黄文静表示自己肩负一份责任。在思考提案时,会从自己擅长的领域及所接触的群体需求出发。同时,作为一名全科医生,黄文静在关注患者健康的同时会关注患者家庭及社会问题。她表示,在未来的履职中将重点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如老年人、婴幼儿及孕产妇。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