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5分钟|易松国:在全市政企学校推行宪法宣誓活动
2021-05-16 09: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委员5分钟|易松国:在全市政企学校推行宪法宣誓活动

委员五分钟banner3.jp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6日讯(记者 梁榆其 罗嘉欣 张喆)5月13日,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开幕,如何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如何用创新思维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委员5分钟”节目专访了多位政协委员,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易松国。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易松国做客“委员5分钟”表示,法治是城市示范治理的重要环节,目前,深圳正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并同时进行超大型城市治理,对此,深圳更应重视法治问题,让市民拥有遵法守法意识。他建议在深圳全市的政府单位、企业、学校推行宪法宣誓活动,以此增强市民遵法守法的精神和意识。

在推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过程中,如何提高公民的爱国意识?易松国建议,可在政府、企业的活动以及学校的升国旗奏国歌中增加爱国宣誓环节,并将爱国宣誓的活动由深圳推广至全国。

深圳新闻网主持人罗嘉欣与易松国进行访谈。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