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5分钟|侯松容:以“碳达峰”“碳中和”为抓手 驱动产业升级
2021-05-16 09: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委员5分钟|侯松容:以“碳达峰”“碳中和”为抓手 驱动产业升级

委员五分钟banner3.jp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6日讯(记者 梁榆其 罗嘉欣 张喆)5月13日,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开幕,如何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如何用创新思维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委员5分钟”节目专访了多位政协委员,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深圳市政协委员侯松容做客“委员5分钟”时表示,今年他将围绕如何把握“碳达峰”及'碳中和"产业发展所带来的重大战略机会提出建议。

深圳市政协委员侯松容建议深圳以“碳达峰”“碳中和”作为重要抓手,驱动产业升级。

侯松容认为,“碳达峰""碳中和"不仅能优化城市环境,还能提供重大产业发展机遇。“未来30、40年中,它能形成万亿量级的大型产业发展机会,而产业链的深度、长度、广度都是非常丰厚的。”侯松容建议,深圳应将“碳达峰”“碳中和”作为重要抓手,来驱动深圳产业的全面升级和发展。

此外,侯松容还关注深圳城市品牌建设问题。他建议深圳向企业学习,打造城市品牌文化,利用数字化营销手段,有意识地制定清晰的品牌战略、品牌定位、品牌内涵,打造具有深圳故事的城市品牌,助力由深圳制造的产品发展和崛起。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