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两会|政协委员付王伟:推动18号线西延 畅通东部全域交通体系
2021-05-15 23: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两会|政协委员付王伟:推动18号线西延 畅通东部全域交通体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5日讯(记者 赵文硕 张喆 鹿筱悦)5月13日,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开幕,深圳进入“两会时间”。会议期间,深圳市政协委员、市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付王伟就自己所关注的“18号线规划设计”话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付王伟介绍说,近年来盐田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2020年,在新冠疫情的考验下,盐田区仍取得了GDP增速全市第一的好成绩。

付王伟介绍了未来十四五期间盐田产业的规划,未来,盐田将深入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统筹布局沙头角口岸经济带、沙头角保税区金融科技城、田心工业区城市核心区、创智核片区临港科技城、旧墟镇片区世界一流城市港湾、小梅沙片区世界级都市滨海旅游度假区六大发展引擎,加快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特别是2020年地铁8号线1期的建成通车,有效促进了盐田的人才聚集和产业发展!”

但与此同时,盐田仍存在对外通道较少、联系较弱的现实障碍。付王伟指出,8号线一期的开通仅初步解决了盐田区与市中心区的联系,但是与深圳北部其他地区的联系尚需建立。付王伟分享了一则利好消息,近日,香港立法会通过了《以口岸经济带动新界北发展》无约束力议案,这将会给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和沙头角口岸经济带建设带来重要发展机遇,解决制约盐田发展的交通问题已成当务之急。

对此,付王伟建议,要将地铁18号线纳入市轨道交通五期建设规划加快推进,并从服务湾区东部便捷出行、联通东部海港和西部空港的角度出发,将18号线西延至沙头角口岸,研究在盐田港后方陆域增设站点,完善东部全域旅游公共交通体系。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