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绿色发展 打造美丽中国的“罗湖样板”
2021-05-15 18: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推动绿色发展 打造美丽中国的“罗湖样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刘嘉敏)5月13日上午,罗湖召开区委七届第一百九十一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辖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区委书记罗育德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深刻阐明了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道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打造美丽中国的“罗湖样板”。

会议强调,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在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中精准施策,在巩固提升水污染治理成效、落实“深圳蓝”可持续行动、无废城市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重点解决辖区噪声扰民等突出问题,推动罗湖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优向好;要全力以赴谋划落实“降碳”工作,率先探索“碳达峰”路径,编制区级温室气体排放清单,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深入推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节能降碳,要大力发展绿色信贷,加大对绿色产业、降碳项目的扶持力度,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城区常态化治理水平,把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一项公共服务,抓紧抓实,真正让创建的过程成为环境持续改善、秩序持续优化、服务持续好转、人民持续受益的过程。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全球疫情发展形势,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疫情防控科学、精准、适度,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抓好深港联防联控,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健全完善多点触发机制,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抓紧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对照疫苗接种的规范规程,落实好接种前询问健康信息、接种后留观30分钟等措施,确保疫苗接种安全。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