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推出全国首个珠宝行业自律公约
2021-05-14 20: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推出全国首个珠宝行业自律公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4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谭杰平 李智霖)5月13日下午,同泰富珠宝首饰公司、缘与美珠宝公司、凯恩特珠宝公司、金展国际珠宝广场公司等30余家企业在深圳罗湖共同签署《黄金珠宝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和纠纷化解自律公约》。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这是全国首个黄金珠宝行业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和纠纷化解自律公约。

签约现场。

“世界珠宝看深圳,深圳珠宝看罗湖”,深圳市罗湖区是中国珠宝行业最大的产业集聚地,也是最具创新活力的地区。多年以来,知识产权侵权和假冒伪劣行为持续侵扰并严重限制了珠宝行业的健康发展,为规范黄金珠宝行业从业人员行为,建立行业诚信自律机制和知识产权保护、维权和纠纷解决机制,罗湖区司法局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组织研究起草《黄金珠宝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和纠纷化解自律公约》,通过深入调研企业需求、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专业律师协助制订等形式不断完善而成,公约得到珠宝企业广泛认同,具有较强的操作性。

《黄金珠宝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和纠纷化解自律公约》封面图。

“签约有助于黄金珠宝行业知识产权保护,涉及行业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聚焦市场热点和难点,解决行业痛点,增强消费者信心,赋能行业发展,推动黄金珠宝行业高质量发展。”金展珠宝广场总经理、深圳珠宝博物馆馆长王振表示。

记者看到,《黄金珠宝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和纠纷化解自律公约》内容分为五章二十三条,从知识产权保护和纠纷化解两方面引导、鼓励珠宝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创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自觉维护行业团结和行业整体利益。旨在弘扬创新文化,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让更多企业勇于创新、乐于创新。


[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