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5分钟|陈克胜:推动高校与科研机构设备共享 提升产业链竞争力
2021-05-14 08: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委员5分钟|陈克胜:推动高校与科研机构设备共享 提升产业链竞争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4日讯(记者 张艺龄 张喆 金洪竹)5月13日,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开幕,2021深圳两会时间正式开启。如何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如何用创新思维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委员5分钟”节目专访了多位政协委员,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深圳市政协委员、大族激光副总经理陈克胜做客“委员5分钟”表示,深圳应推动高校及科研机构实验室设备共享,提升关键产业链安全性和竞争力。陈克胜认为,深圳市高端科研资源密集分布,具备建立实验室设备共享示范试点的先天条件。对此,他建议要应加强监督管理、加强操作人员培养、加强走访调研以及加强宣传推广。

陈克胜表示,推动基础研究建设能够带动周边产业发展,进而为粤港澳大湾区及深圳经济特区建设赋能。他希望利用自身在科技领域的优势,促进更多重要产业项目在深圳落地。

深圳市政协委员陈克胜认为,应推动高校与科研机构实验室设备共享。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