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陈志洪:规范双语标识 提升深圳国际化形象
2021-05-13 09: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政协委员陈志洪:规范双语标识 提升深圳国际化形象

深圳市侨联副主席陈志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3日讯(记者 张艺龄)5月13日,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开幕,2021深圳两会时间正式开启。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侨联副主席陈志洪今年重点关注规范双语标识问题。陈志洪表示,他曾对深圳市街头、景点及商务区的中英双语标识规范性进行了广泛调研,发现存在不少错误英文标识。

对此,陈志洪建议由市政府牵头,形成完整、统一的城市标识翻译规范,供全市各单位参考,并根据城市发展需求对《深圳市公共场所双语标志英文翻译规则及实施指南》进行扩充及细化。同时,他还建议由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城市区域内的中英文标识规范性指导。各单位在公共区域设置英文标识前,需要征询执法局专业部门的意见。此外,设立政府热线及专门信箱,为公众提供监督渠道。

陈志洪认为,规范深圳的双语标识,有助于提升城市的国际形象。公共场所里清晰、准确的英文标识可以使外籍人士方便地融入城市生活,也同时反映出一个城市的管理水平,体现城市文明程度。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