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坚决打赢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
2021-05-13 08: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坚决打赢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

原标题: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突出抓好查纠整改 坚决打赢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

王伟中覃伟中出席会议 曾祥陆到会指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5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綦伟)5月12日,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第十一督导组下沉深圳督导有关工作要求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我市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推动我市教育整顿进一步走深走实。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深圳市指导组组长曾祥陆到会指导。

王伟中强调,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处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坚决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坚决开展精准督查,坚决打赢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深入开展思想再发动,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谈心谈话的触动力、政策宣讲的引导力,充分激发政法干警自查自纠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加大核查力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强化问题线索查处,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严格依法依纪办案,切实发挥组织查处威力,对全市政法队伍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要精准聚焦顽瘴痼疾,坚持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突出整治重点,坚持分类施策,强化治建并举,不断提高专项整治效力。

要统筹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深入推进“平安深圳”建设,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快建设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为落实好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曾祥陆指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深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政治站位高,部署行动快,工作举措实,取得了较好成效。查纠整改环节是整个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工作情况直接决定教育整顿成效。要聚焦问题短板,突出问题导向,针对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到位、工作局面不平衡等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聚焦提高站位,深化“关键少数”学习教育,压实各级各单位“一把手”主体责任,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协同作战,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要聚焦主要任务,深化自查自纠,强化组织查处,深入整治顽瘴痼疾,及早着手建章立制,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市领导刘连生、余新国、程步一、刘国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张应杰参加会议。

[编辑:刘婷]